生活 Travel & Leisure

沁夏旅休山中莊園

品味夏日幸福時光

2017/05/31

LINE分享 FB分享

盛夏歇心之境 成熟優雅的旅休風格

休日慢旅,深度的定點式旅休,代表的不是一個旅行地點,而是旅人們看待事物的新方式。每次旅程中,與好友們歡聚同遊的情感更是旅行中最美的風景。今夏,The One南園邀請分享、樂於共感的君子美人們,將最美山中園林做為自己與好友們的旅休聚樂部,體驗盛夏最沁涼的遊園方式,感受一趟成熟優雅的心靈純熟旅程。

在台灣建築之父漢寶德教授精心設計的華人世界最大山中園林,提出「聚樂部」的概念,提出「一日遊」、「二日閒」、「三日隱」的旅遊方式,讓旅休變成尋找心靈韻味的特有方式。

相加與相乘的旅休提案

1985年落成的南園,原為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先生的退休居所,由台灣建築之父漢寶德教授精心設計,建築融合江南庭園、閩式紅磚、洋樓拱廊之風格,坐落在數十公頃無邊綠意的景緻裡,為華人世界最大的山中園林。今年夏天,The One南園以「沁夏旅休聚樂部」為概念,客棧住宿提出「1+1的旅休日」及「1x2的聚樂部」的生活提案。

「1+1的旅休日」,邀請君子美人以定點旅休的方式,入住兩天一夜,The One款待第二晚半價,獨享山中莊園三整日的靜謐時光,讓每位心靈純熟的旅人們在幽靜的山中莊園中,將心沉潛和自己來場心靈上的對話。

「1x2的聚樂部」,相聚傳遞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邀請好友相聚南園,同時預訂兩房The One款待第二房半價,在管家精心安排的時光中,與好友歡聚兩整日的幸福。

一日遊園部分,以「旅休聚樂部」為出發點,平日四人同行,一人款待。邀請大家歡聚山中園林,度過最有人文氣息和歡聚氣氛的一日莊園之旅。

最具人文氣息的避暑莊園  豐富多元的逍遙選擇

The One南園佔地27公頃,除了有六個庭院錯落在園區內,另外還有廣大的草地、植物庭院,每間房子、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文化體驗和匠心工藝,在一整日的時光裡,細細享受深厚的東方人文韻味。

一日漫遊南園,風塵僕僕入園後管家貼心的洗塵奉茶,沉澱心境後以最放鬆的狀態聆聽管家細述園林歷史文化;午間,品嘗The One餐飲團隊精心設計的大地創意午膳,欣賞美好的桌上風景;午後,伴隨和煦陽光,欣賞台灣首座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大地藝術作品「風檐」,造就了新舊園林間的有趣音韻。

在南園每個獨一無二的空間中,The One注入了生活美學及藝術的涵養-在西廂房,以風土學展現The One的編輯力,以「柿學展」的的形式,認識在地方土與文化;在南園最清幽的竹苑,與原創服飾品牌「台灣布衣」共好,以「美人心」為題打造一處輕熟女留戀的秘密基地;在雕刻華美的琴德堂,與東籬畫廊共同策劃一系列「大師與大師的對話」藝術展覽,邀請旅人們用探索的心,一一品味每個空間所訴說的故事。黃昏時,在錚錚的古箏中,飲一杯手沖咖啡、品一份在地茶點,結束一日讓人歇心的南園微旅行,帶著充滿能量的自己,踏上歸途。

天人共好的大地料理  在地風土的生活享受  藝術人文的圓滿呈現

The One相信好的風土孕育出好的生活,希望以時光為架構,細細編輯出人們靜享時光的各種方式。我們相信「土地」,與全台小農共好,每季推出大地料理;我們相信「匠心」,與台灣工藝家策劃「桌上山水」;我們相信「傳統」,賦予文化現代時尚的方式,讓大家回味習俗,邀請大家在天地間用餐、風檐下約會。希望每位來The One南園的遊客們,都能一起相信生活的美好。

東方美人茶-輕舞難忘的茶香天地

從芒種到大暑之間,是新竹東方美人茶最好的採收時間。東方美人以蜜香味濃郁、茶湯香醇為特色,散發東方低調優雅的神秘氣氛。The One以東方美人茶為主題,為每位住客提供「東方美人茶精釀啤酒」、「東方美人冷泡茶」和東方美人茶為基底的甜點,希望大家能沈浸在東方美人茶的香氣中,度過優雅的靜謐時光。


桌上山水—器物的敘事詩

The One希望傳遞工藝的感動、器皿的溫度,邀請王美雲、吳宗義、吳竟銍、呂燕華、葉秀微、若水藏館,共同創造巡演式如敘事詩般的桌上山水展演,在一步一景一世界的東方人文空間中,發掘陶器、瓷器、金工、琺瑯的風華姿態, 讓每一個轉角、每一張桌面,都是微觀世界的山水風景。

譚行健-迴廊裡的山水畫展

邀請留學美國與旅居上海的臺灣畫家─譚行健,於2017年5月1日至8月31日在The One南園─琴德堂及客棧空間,呈現「2017丁酉年‧盛夏─譚行健 廻廊裡的山水畫展」,本次展出畫家近年多達28件油畫、水彩及版畫作品,包含「中國山水」、「閨閣」、「太湖石」、「簾子」、「當代印象」等系列創作。譚行健借景於傳統的山水、花鳥繪畫,以寫實手法複現一隅客觀的局部,嘗試跨越山水與風景兩類東西方類型的繪畫,尋求新的內涵與生命。

‧展覽時間:2017年5月1日(日) 至8月31日(五)09:00-17:00 

大地料理—品嘗台灣山海滋味

今年夏天,The One南園以「綠竹筍」和「青草」為飲食提案,提供遊客一個沁涼的夏日。「食筍以清心」是夏季食筍的最好理由,清脆的「竹筍沙拉」、爽口的「綠竹筍湯」和香濃的「在地筍飯」,構成今夏餐桌上最清心涼爽的大地風景。

傳說中仙人才能享用的「仙草」是台灣夏季最熟悉的消暑聖品,仲夏時分,飲仙草,清涼退火,暑意消。因為地形關係,讓三月的雲,繚繞在關西,滋長仙草;九月的風,吹拂全大地,風乾仙草。關西的仙草,香氣濃郁、富含膠質,因而有「仙草的故鄉」之稱。我們選用關西的仙草,在一日遊園的過程中,以「仙草茶」、「仙草蜜」、「仙草米苔目」,穿梭在迎賓奉茶、大地料理和午茶編輯中,讓您一次享盡仙草的不同風貌。

2017年南園,邀請所有賓客相聚南園,相關內容請洽行旅管家:(03)589-0011轉3,展覽詳情請上官網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查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