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螢幕快照 2017-03-09 下午5.37.12

螢幕快照 2017-03-09 下午5.36.20

螢幕快照 2017-03-09 下午5.35.42

螢幕快照 2017-03-09 下午5.37.49

螢幕快照 2017-03-09 下午5.38.26

螢幕快照 2017-03-09 下午5.38.50

17198233_10155126396138552_370333772_n

生活工場台荷混血千金英國打工記

集美麗與財富於一身,她毫不鬆懈更加努力!

2017/03/10

  • 文字 / 讀者太太
  • 圖片提供 / 讀者太太、林彧芃
LINE分享 FB分享

在英國生活了6年,我不但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更發現這裡的台灣人根本臥虎藏龍。譬如這位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她是台灣知名企業“生活工場”的千金,還有著四分之一荷蘭血統的美女,想知道她為何不願直接繼承家族事業,反而選擇出走英國,獨自在異鄉辛苦打拼?讓我們一起來看她的故事。


林彧芃Crystal Lin,28歲,台北人,“生活工場”董座的小女兒,這位集美麗與財富於一身的天之驕女不但沒有富家千金的嬌氣,跟你我一樣努力再努力,因為她想證明成就是來自自己的實力而非家境或外表。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畢業,在台北的法商行銷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後,為了加強自己在這個領域的學術知識,她申請到英國知名學府、世界百大名校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進入市場行銷系攻讀碩士課程。在以非常優異的成績取得碩士學位後,因為想繼續留在英國工作,她選擇參加「台英青年交流計畫(Youth Mobility Scheme)」,也很幸運地抽中這一年只有1,000個名額的機會,從此展開她的打工度假生涯,而她的第一站,就是在英國最大的精品Outlet – Bicester Village。
在位於牛津的Bicester Village紀梵希店裡,林彧芃是笑容可掬、甜美可人的精品銷售員Crystal,由於混血的外表,常常讓華人顧客對她一口流利的中文感到意外,優秀的雙語能力加上親切的服務態度,也讓她的業績一直名列前茅,店經理更決定要在她的度假打工簽到期後幫她辦Tier 2正式工作簽,這在目前對移民控管十分嚴格、逐年提高工作簽門檻的英國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不但代表英國雇主肯定Crystal的工作表現,更相信她的能力與貢獻不是一般免工作簽證的歐盟人或英國人可以取代的。最令人驕傲的,是她在今年被集團內部提名LVMH Fashion Group UK Award,成為少數入圍的亞洲面孔,也是唯一在集團服務還不滿一年、卻同時獲得Client relationships and brand ambassador、Team worker,和Creative thinking三項提名的入圍者。


打扮得光鮮亮麗地在精品店工作、每天接觸要價不菲的最新款奢侈品,是許多英國打工度假族夢寐以求的事,但對不是名牌控、精品銷售也不是本行的Crystal來說,精品業沒有光環,這份工作最吸引她的,是能在LVHM(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這個全世界最知名的跨國集團裡,和一群優秀的同事共事、接受培訓,更重要的是能有機會了解公司的政策、運作結構與部門流動機制,她期許自己在纍積足夠的銷售經驗後,能回到行銷本行。
至於未來的計畫,這位天之驕女覺得在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什麼,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還沒有看夠世界以前,她是不會安定下來的。
最後,Crystal以自己的親身經歷,錄了一段影片分享她認為的英國精品銷售業面試技巧,給有心從事這一行的朋友參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