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一半是髮廊的陳設,構成IN NBar奇妙而錯置的空間氛圍。

深夜,髮廊裡的經典調酒

獨飲指南》不懂點酒?從喜歡的基酒下手

2017/02/09

LINE分享 FB分享

試過在髮廊裡喝上一杯調酒?位在大安路一段的INN Bar(寓),白天是髮廊,晚上百葉窗闔起,搖身一變,濃郁英倫風的小酒館,沉默開張。

沒有飯店式酒吧的嚴謹,不像傳統酒吧的輕鬆,INN Bar照明偏暗,加上可調整角度的理髮椅,讓人像在旅程中回到出租公寓,安撫一天的疲憊。

仔細觀察:在INN Bar四十多坪空間中,鮮少塑料,反而多使用木造、金屬質材的二手老件。從燈具、畫作,甚至是窗邊的手提皮箱,復古氣息瀰漫空間,懷舊而暖心。

一如多數的專業吧台,INN Bar採用原木桌、高腳椅的設計,僅十位左右的吧台,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即便較熱鬧的週末晚上,吧台內的酒保眼觀四面,同樣能照顧到每個人的需求。兩位調酒師:Thomas與士瑋,外型看似粗獷,實則觀察敏銳、經驗豐富。歷經大型夜店、餐酒館、甚至高級飯店的附屬酒吧,一路走來,培養了兩人的默契,也讓他們懂得觀察人心的細微變化,讓調酒技術與經驗同步熟成。

啜飲,一杯雞尾酒的故事

經典調酒是INN Bar的主軸,兩人一開始便決定減少太過絢麗的調酒過程,改以年代、故事來傳遞一杯雞尾酒的初衷;同時他們貼心為不喝酒、或不能喝酒的人提供了「Mocktail」無酒精調酒的選擇;像變形版的Inn Colada,將Piña Colada酒譜中的蘭姆酒替換成烏龍茶,再加入夏威夷豆、巧克力、萊姆,有酸甜口感,又多了茶韻,同樣滋味豐富。

對於初次踏入酒吧的人,Thomas認為:琴酒、蘭姆酒、伏特加、龍舌蘭,是四款值得認識的基酒。

琴酒除了基礎的杜松子外,會因為每個品牌Infuse(浸漬)的藥草而有差異,譬如Tanqueray的柑橘香氣就很明顯、Hendrick’s則帶有玫瑰、小黃瓜的風味。蘭姆酒則帶有甜味與甘蔗的香氣,如果是熟成過的Dark Rum,香氣還將更加豐富。伏特加雖然無色無味,但像Ciroc的葡萄香氣就很明顯,同時伏特加的品質高下,也可從蒸餾次數觀察。最後,龍舌蘭的蔬菜味先天較重,像擎天崗上的草原,帶著奔放、原始的氣氛至於喜歡與否?好惡就相當兩極。

下次一個人坐上吧台,若不知如何點酒?不妨先從偏好的基酒開始挑選吧!

小檔案_Canal Street

以琴酒為基底,並融合了烏龍茶,再加入Aperol香甜酒、荔枝、檸檬、金盞花,勾勒出琴酒豐富、多層次的香氣與口感。




小檔案_寓 INN Bar

時間:21:00~02:00/週五、六延長至03: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0號
電話:02-8772-2989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