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onefifteen 初衣食午 大安店

一樓女裝區域

二樓男裝區域

二樓生活家飾區

山蘭居Champagne Bar

櫥窗花藝裝置

美好生活新詮釋 onefifteen初衣食午大安形象店

經典工藝與自然生活在老洋房裡相互擁抱

2017/02/20

LINE分享 FB分享

全新onefifteen 初衣食午大安形象店 經典工藝與自然生活在老洋房裡相互擁抱 美好的生活,是「onefifteen 初衣食午」所要傳達的概念,成立三年來,那些生活中看似簡單的衣服、平凡的食材都透過onefifteen 的詮釋,重新甦醒,累積成美麗而動人的記憶。

 2013年秋天,從大安路上一棟50年代的老洋房開始的初衣食午,偌大的空間、挑高的二層樓,陽光恣意流動的玻璃屋,將原有的建築物蜕變成設計師們的創意花房,讓他們的服裝在這裡有了展演的機會。雖然,推廣台灣新銳設計師的創作是初衣食午的起點,在這些日子以來,我們也以充滿前瞻性的眼光在國際間收集來深具潛力的服裝作品,讓台灣時尚進一步與國際接軌,成為名副其實的美學交換平台。 

三年後,「onefifteen 初衣食午」延伸出大安店的創作概念,將昔日一分為二的舊建築重新整合,悉心地保留原有的結構特色,恢復舊時代的美麗風華,室內則透過現代化的設計線條來加以詮釋,像是裸露的管線、金屬黃銅的材質、溫潤的木件以及工業風的黑鐵,除此之外也刻意在傳統磨石子地的空隙填上金粉,用這些充滿風格的細節來形塑過往的經典。

1F 女裝區域
推開一樓女裝區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沿續舊有大安店的綠色玻璃屋,陽光自然而然的在整個屋內流動,與大量的鏡面、白色牆面相互輝映,勾勒出寬敞、線型的場域,古典雅緻的傢俱擺飾,則是深具歷史的古董老件,陳列上布料精美的Uma Wang、充滿結構的Aganovich,或是帶有俄羅斯刺繡的Vilshenko,以及 英國百年的Church’s 鞋履,顯得韻味十足。 

2F 男裝區域
沿著迴轉樓梯到了二樓,在鐵件陳列衣架的詮釋之下,立即感受到男裝區的陽剛氣息,穿插在其中的是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老件,像是1920年代的理髮廳椅子,或是19世紀的老招牌等,再搭配上日本設計大師阿部潤一Kolor的作品,以及在面料開發上總是令人驚喜的Doublet,發散著濃濃的紳士品味。 

 2F 生活家飾區
最後來到生活家飾區域,從18、19世紀流傳至今的木頭櫃裡,抽屜裝載著天然草本的香氛蠟燭,大大的長桌上,擺放著來自歐美等國、首次引進的餐盤器皿,比如創立於18世紀的香氛品牌Carrière Frères、法國知名的瑪黑兄弟MARIAGE FRÈRES茶具組,以及致力於復興英國骨瓷文化的新銳傢飾品牌Richard Brendon、法國復古遊戲機Neo Legend,以及1920年就創立於西班牙的高級文具品牌El Casco等具有傳承意義的工藝品牌,其他像是標榜自然生活的有機保養品Fig & Yarrow、英國設計品牌Wild & Wolf的園藝工具,皆一一體現了整體的深度以及完整性。 

「山蘭居」Champagne Bar
同時為呼應全新的大安店,「山蘭居」除了保留原本的Café 之外也特別推出Champagne Bar的概念,收集來許多全台獨家或是限量款的香檳,款數相當齊全,再透過Art Deco的空間裝飾手法,讓一向開放的環境氛圍,多了幾分現代感,在燈光與陽光的相互交錯下,更顯時尚。 

櫥窗花藝裝置
然而,植栽與花藝的巧妙安排是整個場域最迷人的氛圍,不僅貫穿了不同的區域,也述說了「onefifteen 初衣食午」的靈魂,一個用花草植物來表達生活溫度的視覺感受。這一次更請來台灣新銳花藝師L&F 的廖浩哲來為全新的櫥窗創作,他以一個獨特的角度來探討植物與人之間的關係,透過熟悉的包裝綑綁的方式,來表達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最直接對待植物的情感表現。 如果說,三年前的「onefifteen初衣食午」為時尚生活帶來一股美好的想望,那麼三年後全新的大安店,則是讓經典的工藝與自然花草在這棟老洋房裡相互擁抱。 

初衣食午 onefifteen 大安形象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0-92號
電話:02 -8773-0115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