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Jane One Piece生產的皮件,全由陳定庵一家人聯手打造。

創業不必離鄉 全家人的玩皮世界

2017/01/19

LINE分享 FB分享

近年青年返鄉創業案例不少,但二十六歲、出生於潮州的陳定庵,是少數把全家人都「拖下水」創業的青年,創立潮州唯一皮件店,也是全家的手作天地。

二○一三年母親節,陳定庵送給媽媽楊淑娟一份禮物,包括槌子、裁皮刀與修邊木棒等皮件工具組。一直以來,楊淑娟常手縫小布包、做點心,還幫兒子剪頭髮。陳定庵看穿媽媽喜歡手作的心思,準備工具組讓媽媽打發時間。想不到收到禮物隔天,楊淑娟就做出一只皮質工具收納包。

陳定庵透過臉書分享,朋友反應熱烈,還指定客製化皮件。中正大學行銷管管理研究所畢業後,一心想創立品牌的他,於是鎖定耐久、越用越有價值的皮件,和媽媽合作創業。

一開始,先成立臉書粉絲團,再攻進網路拍賣商場。為了穩定經營,陳定庵把產品訂為實用導向,生產簡單的基本款式,推出如悠遊卡夾、識別證套與皮帶等常用物件,以期擴大市場。

從最初的皮件工具組,如今已購入好幾台切割機,也有了自己的店面與工作室,成立兩年多來,至今在文創電商平台Pinkoi賣出約一萬七千件產品。爸爸陳志明不甘寂寞,小時候開印刷廠練得一手好字,現在用電燒筆為皮件刻字,加入經營行列。

陳定庵說,爸爸媽媽最初會擔心,年輕人創業,賺得到錢嗎?實際一起加入這塊創業版圖後,更了解與信任。不用離開家鄉,網路催生了創業夢,陳定庵更希望有朝一日,在潮州打造皮件王國。

小檔案_Jane One Piece /J.O.P

時間:週一至五14:00~18:00/週六、日10:00~18:00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府洋北街117號
電話:0987-622-092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