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AVEDA-純香護理精華油

Bobbi Brown晶鑽桂馥保濕護膚油

SK-II 青春修護精萃油_50ml

THANN_伊甸微風系列_身體按摩油噴霧 150ml

品木宣言 美夢成真夜間高效修護精露 30ml

為肌膚選好油

2016/02/24

  • 文字 / Vicky Chen
  • 圖片提供 / AROMATHERAPY ASSOCIATES、Bobbi Brown、THANN、SK-II、品木宣言
LINE分享 FB分享

對於吃進身體的油,我們可是半點都不敢馬虎,那臉上的肌膚呢?同理可證,不是任何標榜是美容油、護膚油,就是對你肌膚最好的油!慎選最重要。

全球瘋油保養,不只是油單純可以肌膚保養,甚至也能夠用來身體保健,這一點歐洲人可是比我們起步的早,甚至運用得更為徹底。

聰明養膚,選對油
我們早期也有使用芝麻油來調理乾燥肌膚,以及胡麻油來滋養秀髮的經驗,但到底油質觸感較為黏膩。因此,簡單用來保養乾燥缺油肌膚,市面上百百款油中,還是要聰明選油才行。 首先,選美容油一定要植物油,主要的好處就是來自它們擁有獨特且豐富的脂肪酸,包括Omega3/6/9、油酸、維他命E等好成分,因為這樣才能真正進入到肌膚中作用;而且植物油親膚性佳,比較容易被肌膚吸收,礦物油與肌膚的結構不同,用完只會停留在肌膚表面,達到表面鎖水的效果而已。 

AROMATHERAPY ASSOCIATES舒柔面部滋養油 15ml,NT2,600;SK-II青春修護精萃油,50ml,NT4,980元;Bobbi Brown晶鑽桂馥保濕護膚油,30ml,NT2,700;品木宣言 美夢成真夜間高效修護精露,30ml,NT1,280。

再來,就是因為營養成分組成的差異與不同,使得某些植物油特別具有臉部保養的功效,而有些特別適合用來護髮或是滋養身體;再挑剔一點的,就是依據不同的油性,包括油脂清爽以及滋潤程度,提供不同肌膚類型或身體部位的保養需求。

用油養膚,這樣用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基本的要求就是選擇壓榨,不要有參與任何加熱過程的步驟,另外,油必須要防止被氧化,所以添加微量的維他命E是必要的。之後,就是依照自己喜好來挑選,不論是單一的成分,還是涵蓋多種護膚的成分,或是具有感官香氛的配方都可以,畢竟肌膚觸感與香味需求都是很個人的,總之親自用過最重要,交給肌膚來感受。

最簡單使用的方式,就是趁著肌膚微濕的時候,洗完澡或是擦完化妝水之後塗抹;但是最棒的方式是搭配畫圓按摩,能大幅的幫助肌膚吸收與達到活化安撫的效果。身體方面當然是洗完澡馬上擦,手腳一定要顧到,容易乾燥脫屑龜裂的這幾個部位都趁機好好保養一番。

甚至對於細節比較要求的人,可以塗抹些許在乾髮或濕髮上,能幫助髮絲豐盈光澤。或是用來指緣保養也是辦公室最舒壓的享受。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