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精品跑車 就是一種速度宗教

2015/10/26

LINE分享 FB分享

一九四九年,在米蘭東北面一條極負盛名的賽道蒙札(Monza),正舉行著當年的義大利大方程式比賽(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前身),賓士、Auto Union(Audi前身)及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等一流車廠都是當年各項國際賽裡的常勝軍;但當觀眾們看著一道飛快的紅色殘影,由義大利年輕車手Alberto Ascari開著法拉利的125 F1衝過終點並拿下該站冠軍,法拉利的名字被眾人記住了。

在歷時半世紀長達六十年的一級方程式歷史中,法拉利穩占Monza賽道之王的頭銜,十九次奪冠的輝煌成績,將第二名McLaren的十次冠軍表現遠遠拋離。法拉利更是世界上唯一參加所有F1比賽的車隊,六十餘年從未間斷,共獲得十五次車手總冠軍和十六次車隊總冠軍,這樣的成績到目前為止,完全沒人能及。

超級跑車,是男性精品中的精品。訴求的方式也跟女性為主的品牌不一樣。速度,是法拉利一直以來經營的重點,每台出廠的法拉利跑車,都必須在賽道上證明了自身實力之後,才會被交付到車主手中。一九四八年法拉利打造出自家第一台量產跑車,搭載了驚人的十二氣缸引擎,自此之後,這種超大馬力的引擎配置成為法泣利的經典特色,時至今天,法拉利最新推出的F12超跑,從零加速到100km/h僅需二.八秒,你讀完這句句子的同時,F12早已消失在你眼前,

除了引擎科技與馬力輸出之外,法拉利受歡迎的另一個特色,是它充滿義大利風格的迷人車身設計,

法拉利在一九五一年起,跟最知名義大利汽車設計工作團隊Pininfarina展開長期合作關係,這個團隊跟包括全球車廠包括勞斯萊斯、瑪莎拉蒂等高級車品牌都有合作,法拉利半世紀不變的紅色身影,都由這個團隊設計定調。

中古法拉利竟賣超過十億元 

除了法拉利跑車本身的魅力之外,品牌多年來在經營車主向心力上,下了不少功夫;例如法拉利也替VIP客人提供退役F1賽車販售服務,這些頂尖層級的客人,可以購入退役的法拉利一級方程式賽車,平時車子寄放在法拉利賽車部門,車主想一嘗開F1滋味時,法拉利會派出專屬團隊及將F1賽車運送到車主指定的賽車場,滿足車主飆F1的夢想。

同時,無論你擁有的是哪個年代的老法拉利,你都可以獲得原廠最完整的維修服務,而且還可以獲得官方的老爺車證明(這也是為什麼法拉利中古車往往能以天價賣出,目前車壇最高的中古車拍賣紀錄,是去年以新台幣十.五億元賣出的法拉利250 GTO)。

每年僅七千多台的低產量,在殺得激烈的汽車市場,法拉利氣定神閒,超越所有對手,二○一三年Brand Finance調查全球五百強企業中,打敗了Apple與Google,榮登Brand Finance全球五百強企業品牌力排行榜榜首,不單是前五名中唯一的汽車品牌,超越了Google及可口可樂等大型企業,也拋離了排在第五名的愛馬仕(Hermès)。

近年,法拉利更跨足不同事業,藉以推廣品牌知名度,像是跟Hulbot推出了一系列聯名高級機械腕表,跟Puma合作推出賽車服飾系列等,讓喜歡法拉利的車迷們,不一定腰纏萬貫,也可以用不同方式來感受法拉利的品牌魅力。與其說法拉利是一家義大利超跑品牌,不如說法拉利像是一種滿足人們對跑車與速度熱情的宗教,會更貼切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