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10CORSOCOMO—全球時尚編輯的朝聖展場

「如果只去米蘭一家店,就選這一家。」

2015/10/23

LINE分享 FB分享

若問,到米蘭只能去一家店,該選哪一家?答案可能是10 Corso Como。已成立逾二十二年的它,不僅是一間米蘭的時尚概念店,更是一個能夠飄洋過海,跟其他義大利精品一樣行銷世界、發揮影響力的義大利品牌。

10 Corso Como(科摩大道10號),也是其義大利米蘭的地址,每年,許多來自亞洲的百貨公司、精品店以及雜誌編輯和設計工作者,都會前來朝聖,透過在10 Corso Como展出的作品、商品,得到靈感,以及發掘未來在時尚界、設計界的新名字。現在英國當紅設計師Christopher Kane在尚未走紅前,他的服飾作品早已在10 Corso Como店內做完整的展示。

而能夠發揮如此影響力的,則是一位擁有十九年時尚編輯經驗的風格女人, Carla Sozzani。

領導潮流宛如3D版的Vogue 

她有一個超級有名、在業界能夠呼風喚雨,在義大利版Vogue雜誌擔任總編輯的妹妹Franca Sozzani。不過論到橫跨文化、藝術與時尚的影響力,她毫不遜色,10 Corso Como最早開始就是從攝影藝廊起家,那些為義大利Vogue創造風格影像的攝影名家,都是她的多年老友。

當你穿過10 Corso Como不起眼的大門後,循著夾道盆栽、充滿神秘感的庭園小徑依序前進,看到處處讓人說wow的景象,就能發現這裡真是別有洞天!

Carla Sozzani延續「編輯」的角度,讓這間店就像是一本活的雜誌,空間裡,擁有以攝影設計為主題的藝廊、用設計大師名桌陳列時尚、設計、藝術與攝影精裝書冊和各式設計品的書店。從Dior到Nike等眾多國際知名品牌,也都搶著在此曝光獨家限定新品。

此外,還有讓人流連忘返,陳列美國藝術家Kris Ruhs(Carla Sozzani男友)裝置藝術的頂樓花園與彷彿走入森林的餐飲咖啡中庭。

位於空間的一角,還有一個極不顯眼、名為3 Rooms的空間,裡面都是女主人,自己用從eBay或二手市場裡買回的大師作品,裝飾而成的精品旅館。

在這個充滿藝術設計氛圍與灑滿陽光的時尚概念店裡,光是看書、看展覽、看看漂亮的衣服、設計品、喝杯咖啡,或在充滿各式雕塑藝術品的頂樓花園發呆,不知不覺中,你能在這裡輕鬆耗上一個下午,它讓你自在的宛如來到一位義大利摯友的家中。

瞄準亞洲擴張時尚影響力 

二○○二年,10 Corso Como的影響力透過設計師好友川久保玲的引薦,首度登陸東京,也是川久保玲旗下概念店Dover Street Market的基本成員,二○○八年,在韓國三星集團的邀請下開始入駐首爾,二○一二年再開首爾第二間店。今年秋天,位於上海靜安寺對面的一棟四樓的玻璃屋,即將再看到一間全新風格的10 Corso Como入駐中國與亞洲文化互動撞擊新創意。

【延伸閱讀】探訪10 Corso Como 

(1)傍晚至入夜是最好的參訪時間,可以同時觀賞日、夜景,入夜後的店景,充滿燭光,尤其浪漫。

(2)每年9月嶄新面目登場:每年8月,整間店會閉店10天整修內裝,之後煥然一新。

(3)別忘登上屋頂天台,從上而下的視角是觀賞整間店難得花園綠景最好的位置。

(4)衣服可以不買,但是一定要去逛藝廊與書店,坐在大師名椅上看書,是難得的體驗。

(5)位於2樓特別規畫的期間限定店,裡面都是針對此店設計的獨家活動。

店家資訊_10CORSOCOMO

地址:Corso Como10, 20154 Milano, Italy

電話:+39 02 2900 2674

營業:1030~1930

網址:www.10corsocomo.com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