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這世界有很多種愛,但相同的愛從來不存在

2015/09/22

LINE分享 FB分享


一對好朋友要結婚了。

不過在這之前,其實他們已經分開七年之久。

上一次我見到她,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夜裡。我們在台北市東區某間小火鍋相聚,她很興奮的說,我要跟你說一件事!

她興奮的模樣好像他們是一見鍾情初次戀愛的樣子。我正在和他交往!

七年前,她和他在一起時,兩個人年少輕狂。同樣都是從國外求學回來,擁有ABC般的開朗漂亮外表,兩個人一拍即合。後來,男孩回到美國繼續求學,女孩回到澳洲開始自己的事業。沒多久,女孩坦承自己劈腿,男孩提分手。

這七年來,男孩與女孩的朋友圈重疊,他們各自都有了新的男女朋友,偶而碰頭,點頭問好。女孩說,原本對於再看到他滿反感的,但是久了,就變成像朋友般的問候與關心。 那天冬夜裡,當女孩興奮的說再度和他交往的時候,我突然有預感他們這次會走下去。果然,幾個月後女孩的生日,男孩向女孩求婚,經過風風雨雨高呼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女神。

撰寫《大亨小傳》的美國當代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曾經寫過一篇短篇散文叫做《敏感之事》,這是一篇充滿初春苦澀戀愛氛圍的文章。

結尾時他寫道: 四月結束了,四月終於結束了。這世界上存在著很多種愛,但是相同的愛從來不存在。

原本篤信不疑,悲觀地相信,沒錯,愛情就是如此。 如今見證這對朋友的婚事,我決定要為這句曾經將它當作愛情至理名言的此刻加上註解。

如果你有幸再找回這相同的愛,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