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調出好關係!

11款調酒心法╳3大酒系達人=夏日派對學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快被烤焦的夏日,只想待在家?可是,又怕在家太無聊?不如來杯清涼又繽紛的夏日調酒,或辦場夏天限定、令人放鬆又歡樂的調酒派對,替無限飆升的溫度,稍稍降火!不必擔心沒專業器材,我們負責教到快速上手,甚至利用家中現成的酒就OK!

說穿了,調酒是門混搭的藝術,就看比例對不對。根據《弘兼憲史雞尾酒&酒吧入門講座》所言,其實調酒「就是在酒中摻入其他東西的飲料。」依此來看,威士忌(Whisky)加水或加冰塊的常見喝法,正是最簡單的調酒。換言之,調酒可難可易。

這一次,alive邀請三位專業調酒師,設計在家也能作的超簡單調酒。我們特地以比伏特加、琴酒等更親民、取得更方便的酒類為基酒:啤酒、葡萄酒和威士忌,凡你家附近的超商或超市即可購得,或家裡的冰箱、櫥櫃就有。或許這非一般酒吧常見的調酒款式,但絕對是最唾手可得的居家調酒。

重點是,喝過此次專題的所有調酒後,我發現,這些調酒還真是滑順入口、清涼暢快、酸甜有餘,而且酒精濃度從低(約一%)到高(二○%以下)皆有。無論是不常喝酒者或是重度嗜酒者,也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喜好。還在等什麼?趕緊動手,抓住這屬於夏天的滋味。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