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迴轉壽司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多年來,迴轉壽司店,總覺得是給年輕人去的平價餐廳。台北最高檔的壽司名店「高玉」,一年來卻開了兩間稱為「小高玉」的迴轉壽司店。高玉素以食材高檔、價格高檔著名,當然還有股東的來頭也赫赫有名,因此當它開起平價的迴轉壽司店,不禁讓人好奇是否還維持著同樣水準,起碼食材水準不能有大差異才不會砸掉它原有的招牌。

這兩間迴轉壽司店都選在科學園區內,先開的那家店在南港,兩個月前開的那家店在內湖。聽說大師傅親自駐店坐鎮,心想高級壽司店的師傅在這裡無論如何不可能輕易端出不成樣的東西吧,幸好漂亮新鮮的壽司依然有模有樣,食材品質比照高玉水準,只是選擇價位一般的食材而已。

不過這裡雖然稱為迴轉壽司,但是服務人員還是會拿一張菜單要客人自己點一部分,因為壽司上桌的時間差可是以秒計算,細緻一些的魚肉,在桌上迴轉一圈,溫度及濕度就不一樣了,因此有一部分仍是現點現捏。

肉質柔軟的鰹魚,色澤粉嫩,表皮刻花的比目魚,略脆的口感非常完美,表面炙烤過微出油脂的鮭魚,十分鮮美,海鱺魚先醃一點醬汁再烤,柔軟順滑,軟絲更是鮮甜,即使是鰻魚壽司,醬味也調配得剛好不會搶味。至於星鰻、紅魽、青魽、鮪魚、肚邊、干貝或是當令鮮魚等等,基本工完全沒問題。

目前南港店因為開了一陣子,狀況已經很穩定,生意好到天天爆滿,內湖店人氣也已經起來。只是南港店在辦公大樓內,店面是完全開放式,看起來師傅好像做外燴,器材等等每天都要收拾,不過味道可也不打折,該烤的該炙的功夫都很到位,尤其烤魚更是精彩,能在這樣的小店吃到如此精緻的日本料理,價位雖然比平價的壽司店要貴上一截,但比起高不可攀的高玉本店,還是值得一嘗。

小檔案 _ 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info報乎你知_小高玉迴轉壽司

南港店
地址:南港軟體園區 H 棟二樓(新民街旁)
電話:02-2654-8795
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湖街84號
電話:02-2658-9682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