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邊野餐邊看船賽 夯!

聰明人就要這樣玩波士頓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如果在美國職業籃球每年10月球季一開賽時,就到波士頓欣賞該城強隊塞爾提克(Celtics)的比賽,剛好可順道參與全球最大的划船盛事──波士頓查爾斯河賽艇大賽(Head of The Charles Regatta)。

1965年,波士頓哈佛大學和康乃狄克州耶魯大學,仿效英國劍橋對牛津歷史悠久的划船賽,開始了西式划船對抗賽。如今,不限當地特定大學參加。每年有來自全球600所大學的8,000位運動員參加,觀戰人數更高達30萬人!

這比賽有多好看?不同一般人一學就會的休閒式獨木舟(Kayak或Canoe),西式划船(Rowing Boat)船寬只約半公尺,很難保持平衡,選手須經嚴格訓練,操槳者最多達八人(並需配備舵手),且是倒著划。競爭之激烈,可能只差一個指節距離就落敗。

然這比賽又維持英式優雅古風,不喧不鬧。今年的10/20及10/21兩天,在風光嫵媚的查爾斯河畔草地上,邊野餐、邊悠哉欣賞一艘艘細線般的船隻連綿而過,是最正宗的波士頓秋日饗宴。

*波士頓查爾斯河西式划船大賽 Head of The Charles Regatta

●網址:http://www.hocr.org

●電話:+1-617-868-6200

●起點:波士頓大學DeWolfe船屋(DeWolfe Boathouse, Boston U.)

●終點:布萊頓Artesani運動場(Artesani Playground, Brighton)

●交通: 地鐵紅線(Red Line),Central或Harvard站

地鐵綠線B支線(B Branch of the Green Line),BU Central站 (大會並備地鐵站至比賽現場的免費接駁公車)

*波士頓共有園地

Boston Common是美國第一座公共公園,和「公共花園」(Public Garden)等其他10個公園,皆屬於大波士頓區「翡翠項鍊」(The Emerald Necklace)公園帶的一部分,占地多達1,100英畝(約4.5平方公里)。秋訪波士頓,正是隨意挑個公園去散步的最佳時光。

波士頓「翡翠項鍊」公園帶 The Emerald Necklace

●網址:www.emeraldnecklace.org

●電話:+1-617-232-5374

波士頓觀光局訪客資訊中心 Boston Common

●地址:147, Tremont St., Boston

●交通:地鐵綠線(Green Line)、紅線(Red Line),Park Street站

●推薦:訪客中心位於全美第一座公共公園內,建議以此為起點。

*鴨子船

上述行程建議,讓你覺得得走很多路?那就來趟「鴨子船」之旅吧!交通工具是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水陸兩棲船,路線將一次囊括波士頓陸上的(例如Boston Common、公共花園)與水上的(查爾斯河)最精華景點。

鴨子船之旅 Duck Tour

●網址:http://www.bostonducktours.com

●電話:+1-617-267-DUCK

●搭船點:科學博物館(Museum of Science)——Science Park內;保德信中心(The Prudential Center in Boston's Back Bay)——Huntington Avenue(Shaw's Supermarket前)

●交通:地鐵綠線(Green Line),Science Park站

*紅襪隊芬威球場

全美歷史最悠久、仍在使用的老球場之一,著名的「綠色巨人」全壘打牆和維持復古造型的座椅,散發著棒球美好時光的味道。如果今年紅襪隊打進季後賽,也許你能夠幸運於10月間在此看場球賽。

紅襪隊芬威球場 Fenway Park

●網址:http://boston.redsox.mlb.com

●電話:+1-877-REDSOX9

●地址:Yawkey Way, Boston

●交通:地鐵綠線(Green Line),Kenmore站

●推薦:美國職業棒球迷的朝聖地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