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春日,空間與花的奢華對話

2015/08/18

  • 文字 / 唐雨
LINE分享 FB分享

奢華,正在流行;想要擁有奢華生活的感覺,也不一定要用奢侈的方式,只要用些簡單的東西,信手拈來,也可以創造。花,就是最簡單的素材,大坪數的豪宅可以,簡單的小空間也可以,花與空間的對話,一下子就可以讓生活變得燦爛風華。

曾經幫無數商界名流打造品味生活的花藝設計師齊云,為奢華下的定義是「奢華就是過更好的生活!」花草,本身就被上帝賦予華麗的生命,詩人布雷克說:「從一朵花看世界,從一粒沙看宇宙」;有時候即使只是將一根草擺在屋子裡,就立刻可以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悸動。

鬱金香、風信子,都是春天最好的信差,可以一枝,也可以一整束,立刻風情展露無遺;許多時候,單純反而更能顯出豐富的內涵。簡單擺上線條優美、顏色強烈的花朵,搭配生活中隨手可得的自然素材,像是木頭、幾枝路邊剪下的鐵線蕨反而能讓屬於花朵的燦爛立刻發散你家中。

為了讓花在空間中凸顯,你或許也需要趁著週末,用新眼光好好將室內重新布置一番,丟掉一些過去視而不見的雜物,加上一條新桌巾、買個新花器,這不也是對心靈的淨化之旅?

所以,春天到了,你想邀什麼樣的花朵到家裡創造奢華與生命感動?花藝師林惠理建議,用點心思與時間,透過幾朵花,讓自己在修剪、布置的過程,成為縱情的享受吧。奢華,就在春天的花朵上向你招手。

邀春天到家裡開派對

齊云(齊云花卉小鋪創意總監)

採用同色系─白色的花材做為派對的主題,風信子、孤挺花、繡球花分布在居家環境的餐桌、吧檯,及客廳的茶几上,顏色雖然很素雅,但花團錦簇的熱鬧氣氛瀰漫在屋裡。

掌握一場Party要讓賓主盡歡,白綠色的草花,發散出幽香;而蘋果、棗子,加上一壺檸檬水,從視覺到嗅覺,乃至於味覺都照顧到了。

使用花材:風信子、孤挺花、繡球花、初雪草、蕾絲

*春光宴會

林惠理(台北花苑藝術總監)

米色和綠色桔梗花是這個作品的主角,重瓣的花朵,乍看讓人以為是浪漫的玫瑰。大量的使用同一種花材,不但表現出豐富感,也把花的美麗姿態徹底呈現;

添上一枝鬱金香,除了表現出春天的季節感,說是配角。若是你擁有一室的陽光,或有個陽台角落,就可以泡杯好茶,慢慢欣賞這淡色的陽光奢華。

使用花材:玫瑰桔梗、繡球花、鬱金香、鐵線蕨、長春藤

*沉靜中的熱情

鍾朝建(文華苑設計師)

所謂的風格,其實是源自你對生活的理解。也許,你沒有寬敞的空間,卻有寬敞的心靈,那麼在家裡最舒適的一個小角落,擺上這樣簡單的花束吧。黑漆漆木炭,沉靜的空間搭配;一點火紅的花朵,馬上就讓整個空間喧鬧了起來,不多,卻一眼就讓人抓住重點。木炭的「有機」也是新奢華主義的實踐。也可以用枯樹枝代替。

使用花材:備長炭、火焰百合、鐵線蕨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