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身心靈的快樂崇拜

厲馥華的平衡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要奇異果、柳橙以及番茄這三種蔬果混在一起,不要幫我加糖,我要加蜂蜜,謝謝。」正午時分,在遠東大飯店十一樓的咖啡廳中,厲馥華點了一杯在飲料單上找不到的綜合果汁,不一會兒,這杯呈現著番茄暗紅的果汁一上桌,厲馥華立即停下了原本的話題說:「喝果汁可是有學問的,一定要馬上喝完,才不會氧化。」她於是專心的將杯中的果汁喝完,才又開始進行中的採訪。

曾經擔任佳沛紐西蘭奇異果台灣區總經理及大中華行銷經理的她,在二○○二年成功打造紐西蘭奇異果行銷,將奇異果的鮮綠與金黃印象,投射進台灣人的腦海中,「係金A」的廣告口號,許多人在當時都能琅琅上口。今天的厲馥華是公關顧問公司的執行董事,在全力工作之餘,她也盡情享受人生。

今天是厲馥華的「禁食日」。無關乎宗教,厲馥華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量體重,只要前一天因為聚會或應酬吃多了些,她就會訂當天為「禁食日」,一個月大約會視情況施行一至二次。禁食日當天厲馥華只喝果汁、有機燕麥牛奶及豆漿等飲料,另外再補充一些健康食品及維他命。這在一般人眼中看來像是「苦行僧」的事情,對厲馥華來說卻是甘之如飴。

「我已經四十二歲了,新陳代謝會緩慢下來,要維持青春、身材及健康,難度相對增加許多,所以意志力只能往上走,不能往下降,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是一隻力爭上游的魚,不停的要往上爬,從其中我得到三樣東西,一是活力、二是能量、三是快樂,因為當我放縱自己隨波逐流的時候,我知道自己只會越來越不快樂。」快樂,在厲馥華眼裡,是健康的絕對要素。

對厲馥華來說,養生與健康之道,是要「身心靈」三者都平衡。喝果汁是為了健康,但樂趣自然也不可少,若是嫌打果汁太麻煩,買現榨的果汁,在最新鮮的當下入口,營養同樣會隨著喜悅的心情被身體吸收。在厲馥華的皮包中,永遠擺著一份果汁連鎖店的兌換券,這是她的健康信用卡,出門絕對少不了。





除了讓自己飲食健康之外,厲馥華也在優雅的「馬術」運動與瑜珈中,找到了另一個讓身心靈都能夠平衡的樂趣。

每個週六早晨,厲馥華會換上合身皮褲、無袖上衣與皮靴,從台北住家驅車前往中壢新屋學馬術,那是她每個星期最期待的時刻。Lounge樂音在跑車裡振動,厲馥華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隨著她的心思奔向騎馬場。「騎馬時騎士的腦子裡要想著如何控制馬的方向,全身的肌肉也都會跟著運動。」短短的三十分鐘之後,厲馥華全身的每一個毛細孔就都已經被汗水濡溼,臉上的白皙膚色印上因為運動而帶來的潮紅,「我跟你講,那種感覺叫做過癮、叫做爽。」

練自發功時,厲馥華會換上休閒的運動服,放著充滿蟲鳴鳥叫的大自然樂音,進入屬於她自己的冥想世界中,四肢與身體隨著體內的氣流自在舞動。那時的她就像蝴蝶一般,在大自然裡無拘無束的舞著,那也是關於童年記憶的連結,「我小時候住在高雄鄉下,像野孩子一樣,打赤腳在黃泥土上踩著,蹲在稻田水溝旁抓毛蟹。」

十足都會感的厲馥華,每個星期至少都要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一次,或上山,或到郊外,找尋心中的平靜。

喝一杯果汁,是厲馥華運動之後對自己的犒賞,「能夠直接喝到大地的養分,真的是我們的福氣。」身心靈的和諧,她就在這運動加果汁的健康生活方式中輕易的發現了。

厲馥華開講 三色果汁學

即便是買現打的果汁,厲馥華也會特別挑選二至三種不同顏色的果汁,好吸收各種水果的不同營養,而紫色的葡萄、黃色的奇異果或是鳳梨、再加上紅色的番茄或是胡蘿蔔,則是厲馥華經常的選擇。家裡的冰箱中,也會固定擺上二、三種蔬果汁,好隨時補充營養。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