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蔬果達人鮮生活主張

只要三分鐘,享受健康果汁人生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喝新鮮果汁是一件簡單事,將當季的新鮮水果切片、再全都一股腦兒的丟入果汁機之中,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完成一杯可口果汁。喝果汁,卻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有人把每天早上喝果汁,當成實踐生活講究信仰的重要儀式。一杯現榨的柳橙汁,裝在Baccarat水晶杯中,猶如金黃的聖杯。有人上班工作前的十五分鐘,在果汁中的甜蜜度過,果汁成為夫妻關係每天最甜美的潤滑劑。也有人當起了神農氏嘗百草,一杯名為「綜合精力湯」的蔬果汁,找回了家人的情感與健康。一杯大自然新鮮的賜予,比華屋美服更加的珍貴與享受。看四位果汁達人,如何實踐這最甜美健康的「三分鐘生活哲學」。

1. 紅葡萄+蜂蜜

葡萄含有維生素B1、C、鐵、醣類、蛋白質等營養,可以舒筋活血、預防貧血、消除疲勞。可購買有機葡萄,打汁後不過濾果皮及葡萄籽,吸收整個葡萄的營養。

2. 火龍果+香蕉+優酪乳(3:2:適量)

火龍果有紅白肉兩種,含有多種維生素、天然果膠及膳食纖維,其內黑籽能夠刺激腸壁臑動,皆具有利排泄、穩定血壓的功效。以紅肉火龍果打果汁,色澤格外誘人。

3. 木瓜+山藥+蜂蜜(3:1:適量)

木瓜含豐富纖維質、鉀及維生素C,有助消化、清腸、預防便秘;山藥則有健腸胃、養顏美容、增加免疫力的功效,可以增加果汁滑順口感。

4. 手工櫻桃純汁

50顆櫻桃以手工去籽,再放入三角形金屬濾器之中,用手研磨壓出250c.c.的芬芳櫻桃原汁,滴水不加,這是「日式純果汁」的特殊做法。櫻桃富含維生素C、B群及可抗氧化的花青素,具有養顏美容功效。

5. 芒果+柳橙+優酪乳

芒果可以供給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亦含有粗纖維及胡蘿蔔素,有助於腸胃蠕動與潤澤皮膚。加上了優酪乳的芒果汁,其實就是著名的印度飲料Lassi,柳橙汁或香吉士可以增加芳香氣味,稀釋濃稠的口感。

6. 西瓜+番茄+檸檬(4:3:2)

西瓜富含水分,並具有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及胡蘿蔔素等營養,是夏季的消暑解熱聖品,並能治療口腔發炎、預防心臟病;番茄具有健胃助消化功效,內含的茄紅素則能抗老化。

7. 奇異果+抹茶+牛奶

奇異果的營養完整,尤其豐富維生素C,可以促進消化、讓皮膚白皙。抹茶含有維生素A、C、E及鐵、鈣等營養,具降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也可增加果汁的淡雅芳香。

8. 百香果+小黃瓜+芒果(4:1:2)

富含維生素A、C,以及多種人體所需礦物質的百香果可以潤澤肌膚、抗衰老;小黃瓜維生素C含量多,可美白,也可增加清新口感。

9. 檸檬+柳橙+養樂多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鐵、磷等,可促進新陳代謝、美容養顏;養樂多能增加身體益菌,改善腸胃功能。檸檬酸度高,可視口味增加柳橙、養樂多及水的分量。

10. 鳳梨+蘋果+檸檬(1:1:少量)

鳳梨的維生素B1、B2、膳食纖維,加上蘋果的維生素A、C、鐵,具有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泄,降低膽固醇的功效。鳳蘋汁加上少量的檸檬榨汁除了可以提味之外,也可以減緩蘋果氧化變黑的速度。

11. 酪梨+西洋芹+牛奶(3:1:適量)

酪梨的脂肪中含有對人體有益處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必須脂肪酸,及維生素E與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可控制血脂肪,也可養顏美容、抗老化。西洋芹含豐富維生素、葉綠素,有助消化與瘦身。

12. 香蕉+芝麻+牛奶(1:1大匙:適量)

香蕉具豐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粗纖維,可以改善便秘;芝麻則含多元的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E,可預防高血壓、膽固醇過高。建議可以使用營養成分更高的黑芝麻,也可加上少許肉桂,增加香氣,也增加營養。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