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不按牌理出牌的味覺經驗

最美味》西班牙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西班牙主廚Ferran Adria曾拿過米其林三顆星的殊榮,也曾在二○○四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一百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是非認識不可的美食界重量級人物。

這位西班牙大廚所開設的餐廳名稱是「El Bulli」,位於巴塞隆納東北郊加泰隆尼亞地區的海灘邊。想要在此用餐一位難求,無關乎花費,只是想一嘗為快的饕客實在太多,二○○六年已經全部額滿,你得要跟全世界的內行人爭先恐後,才有機會搶「鮮」品嘗。

然而El Bulli的菜餚究竟神奇在哪裡?將不同口感、不同溫度與不同味道的食材天馬行空地相互結合,變成完全出人意表的佳餚,這種稱為「分子廚藝」的料理為美食開啟新「視」界,也就是其特色。

當菜餚上桌,可能會是一盤七個像是果凍的條狀物排排躺著,菜餚外觀雖像果凍卻還散發著些許溫熱,品嘗之後才知道這原來是細燉蔬菜後所煮出的精華物質。這裡的美食,絕對不會讓你一眼看穿,服務生會告訴你每道佳餚應該如何品嘗。

▼ 如何去

搭機由台北飛往巴塞隆納,再租車前往Rosas,並不好找,需備詳細地圖。

餐廳網址:www.elbulli.com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