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在生日那天讓身心靈昇華

最心靈》Pondicherry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瑜珈風潮正在台灣流行,位於印度塔米爾拿杜(Tamil Nadu)東海岸的瑜珈朝聖地Pondicherry也正火紅。

曾經受法國殖民的歷史,讓Pondicherry城鎮瀰漫著些許法式歐風。一九二六年,瑜珈修行者史瑞歐若賓杜(Sri Aurobindo)跟一位法國同好米拉里查(Mirra Richard)一起創辦了瑜珈修行中心(Sir Aurobindo Ashram),根據米拉里查的說法,每年生日那天,人的靈魂會昇天,到生命的源頭(the Source)去補充能量,然後再回到人間度過一年,這也就成了每個人都該在生日那天,到Pondicherry參加瑜珈課程的好理由。

當地人稱這座氣候宜人的臨海城市為「Pondy」,在過去數位法國執政者的掌權下,殖民時期的老建築占著有海風吹拂優勢的東邊,因而大部分的高級飯店與餐廳都聚集在此。走進位於羅曼荷倫街上(Rue Romain Rolland)的「東方飯店」(L'H?tel de L'Orient),喝一杯下午茶,內部法式老家具會讓你忘卻自己究竟身在何夕何處。

▼ 如何去

遊客可先從台北搭機至孟買或德里,再轉印度國內航線前往Chennai(一百五十公里)或Bangalore(三百二十公里),再轉公車或計程車抵達Pondicherry,搭乘火車較為不便。最適合旅遊的時節為七月至九月以及二月至三月。

Pondicherry旅遊諮詢:www.tourisminpondicherry.com

Sir Aurobindo Ashram瑜珈修行中心:www.sriaurobindoashram.org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