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蛋‧蜻蜓‧大青蛙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Window Shopping是我們旅行時一個觀光重點。經常看到特別的櫥窗,雖與我們經營的行業無關,卻使我們在櫥窗前,佇立良久,不捨得離開。尤其看到很小的店鋪,卻花很大的心思去布置櫥窗,更是感動。

想替這些櫥窗拍照並不容易。白天玻璃反光,照不清楚。自己的身影還常會因反光而出現在相片裡。有時店員還會跑出來阻止照相。

其實我們是因為看到了一個美好景觀,想用相機表示一下讚美之意而已!就像是我們聽音樂會或演唱會,最後總會叫個「Bravo」什麼的!可是,誰有那個閒工夫聽你解釋呢?這一切,等晚上商店打烊後再來進行,問題都解決啦!

在瑞士Luzern一條不知名小巷,看到了這個珠寶店的櫥窗。板凳上坐一隻青蛙,正在用帶著疑惑目光的大眼睛,看著巨蛋上的蜻蜓。顯然,它對蜻蜓,比蛋還有興趣!但要靠伸舌頭抓蜻蜓,舌頭可能不夠長!要跳到蛋上面去,又怕蛋面太滑,蜻蜓沒吃到,摔了一跤,挺沒面子的!如果不小心把蛋給弄破了,蛋裡出來了個比自己更大的東西,變成了它的Baby Food,那可就更得不償失啦!想著,想著,就想到那句名言:「To Eat Or Not To Eat? That Is A Question!」

陶爸說:櫥窗不在大,有意境則靈!有些商店櫥窗很大,卻如貨櫃般,堆滿商品,留不住過路人的目光。商店櫥窗主要是要吸引路人注意,讓人想進入店內。至於如何做到,就是門大學問啦!要不然為什麼有「櫥窗設計」這門課?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