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我住在「薑餅屋」裡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們夫婦旅行是不預訂旅館的,因為哪裡喜歡就多停個一、兩天,覺得無趣,拔腿就走。

當我們在加州北部旅行時,從旅遊指南上發現在一○一號公路的岔路上,有一個風德小鎮(Ferndale)。十九世紀時,有很多來自歐洲的乳農移民,發現此地的氣候很適合養牛,而移居此地。自然形成一個以養牛為生的聚落。引起我們興趣的是,有一家興建於一八九九年的民宿,蓋得像薑餅屋一樣,就叫Gingerbread Mansion。由一○一國道轉211W,沒多久,就看到公路的兩旁都是牛。老婆已興奮的開始大叫「沒來錯啦!」

薑餅屋不太難找,我們在市區繞了一圈就看到了!但要住進去,可是費了一番周章。因為門上貼了個條子:「要住店,請先打電話訂房」。我們只好用手機試打門上註明的電話。但我的手機在這裡卻收不到訊號。一連找到兩個公用電話,居然都是壞的。

想跟旁邊的老兄借一下手機,看他好像沒有講完的意思,也不便開口。

此時,老婆說話了:「管他的什麼窮規矩!回去按門鈴試試!」竟然有一位帶著笑容的先生出來開門,令我們欣喜的是,有房間,薑餅屋共有十一間房,有七間是空的。我們一一參觀,每間房裝潢都不一樣,也都很美。但看到第五間時,早已忘記第一間長什麼樣子啦!第五間較大,較亮,沒有西曬,「就這間好啦!」

老闆的服務很周到,下午四點有下午茶和點心。他說,樓下廚房裡找得到的東西,就可以吃,就可以喝!我後來去看,真的是有餅乾、蛋糕和水果,冰箱裡還有冷飲。

早上九時吃早餐,居然是昨晚住在此屋的所有人同坐一個大桌。一位太太發現我們是第一次來這裡,熱心的告訴我們很多附近值得一遊的地方。這些地方後來我們都去了,真的要謝謝她的建議,讓我們的旅途增加很多美好回憶!

陶爸說:台灣風景區民宿常用歐洲地名命名。雖可吸引到本地旅客,可是外國來的遊客,幹嘛要住在清境的維也納?或是,住在花蓮的普羅旺斯?哎!算了,反正外國觀光客越來越少,就自己玩自己吧!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