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到以色列 玩最低海拔最高挑戰的岩鹽

比禁書更刺激的「索多瑪120天」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的手試圖尋找可以支撐身體的支點,然而看到眼前是一根根尖如刺的鹽礦結晶,不曉得要攙扶哪裡才好,只能將指尖頂著刺刺結晶之間的山壁,讓自己有暫時的依靠。

但,就在自己覺得可稍微喘口氣時,腳下鋒利的鹽結晶險些刺穿我的鞋底。霎時間,我不曉得要把身體的重心放在何處。在尖銳的岩鹽之間,我越爬手腳越軟,本以為是很簡單的行程,因為這些無所不在的尖銳岩鹽,而讓人爬得膽戰心驚。深怕一不小心,墜落在地球陸地的最低點,名副其實的跌進萬丈深淵。

位於以色列死海南邊索多瑪山(Mt. Sodom),有世界上最低海拔卻最高挑戰的岩鹽地形。死海地區的高鹽分再加上所屬的沙漠氣候,讓索多瑪山的岩壁上有厚厚的鹽結晶。結晶體有的小如雪花,更多的是經過積年累月的累積,形成一根根有如冰柱的尖銳固體,宛如鋪在岩石上的冰,整片看來有如壯觀的冰河,長達十二公里。

常年經營沙漠巡遊的集體農場Ein Gedi的工作人員Samuel說:「我們會帶遊客攀爬鹽結晶地形,有的像鐘乳石窟、有的與岩石混合成石柱,全世界只有這裡,可以聽到踩在厚厚鹽結晶的聲音。感受那種鞋底都快被割破的刺激感。」 不易攀爬外,往索多瑪爬鹽山的路途,是礫漠的沙漠,一路上有許多急轉的彎道、突然下降的斜坡、陡度超過六十度的上坡,刺激程度也不低。

索多瑪山附近就是死海,死海含鹽量高達三○%,人在其中不游自浮,又低於海平面四一六公尺,要曬也曬不黑,SPA療養中心雲集。一天的沙漠鹽地探險過後,泡個死海、漂浮一番、再用死海泥保養全身,是最典型且獨特的索多瑪風情。

【延伸閱讀】奇旅行資訊

聯絡單位:Ein Gedi集體農場:www.ein-gedi.co.il

死海泥美容體驗:Ein Gedi Spa ,08-6594934

需要時間:爬鹽柱的體驗至少半天,長則可兩天,感受在鹽地裡過夜的情景。

適合季節:四季皆宜,10月至翌年五月氣候較舒服、不炎熱。

價格:半天150美元起(約合新台幣4,800元)。

難度:中。攀爬具危險性。

旅遊錦囊

以色列近年多戰火,安檢特別嚴密。安檢的冗長和頻繁令旅客煩躁:飯店有安檢門、過重要路口要安檢,必須要有耐心。回台前最好提早四小時去機場,以防安檢花太多時間趕不上飛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