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溫哥華的11月雪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溫哥華每年都會下雪,可是十一月中就下大雪,卻是少見!下機前,華航空中小姐特別廣播,外面溫度攝氏零下四度,雪已有一尺深啦!請大家穿上禦寒衣物再下機。一出機門,一股冷風直襲胸口。凍得我馬上想到要修改我的旅行計畫!

第一,先把我的羽絨夾克從大件行李拽出來。再到租車公司把車子換成四輪傳動的Jeep,以免行動不便。好不容易把車開到旅館,上樓由窗口往外一看。全是一片白茫茫。本來是想來加拿大看秋末的紅葉及鮭魚洄游的。這下什麼都看不到啦!聽華航的小姐說「加拿大十一月很少下雪的,算我運氣好!」

我也不知是運氣好,還是運氣壞!反正是在旅館裡看了一天雪,再也忍受不住啦!開車到市區的Stanley Park,看看白色的公園是什麼樣子!溫哥華是個美麗的城市,有山,有水,有森林。近年來亞洲移民大批的湧進,在Richmond一帶,真的感覺不到是在外國。

連Stanley Park裡的遊客都是一些旅行團的老中。我們在午後四時左右,看到太陽快下山了,開車跟著太陽跑,想抓住最後一點光線,繞到公園的西邊,正好趕上夕陽西下,急忙掏出相機,想給十一月的溫哥華留影。

沒想到,不到一分鐘,美麗的彩霞就全都沒啦!第二天,我們提早一個鐘頭去等彩霞。可惜烏雲罩頂,什麼都沒看到,又白跑了一趟!

陶爸說:要幹什麼,都要趁早。不要說不急,過兩天再說,時間和機會都不等你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