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夢幻書單》書房之外的六個秘密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這幾個秘密基地,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他們的主人都是戀書痴。究竟這些對書愛、戀、痴、狂的書迷們,還想要的夢幻之書是什麼?

李永然

《金剛經口訣》

書的簡介:六祖慧能是看到金剛經後開悟的,這是將其口述的心得記錄下來的經典。

夢幻原因:「等於是他親自解釋金剛經給你聽。」

伍佰

《1776:美國的誕生》/大衛‧麥卡勒/時報出版

書的簡介:作者為兩度贏得美國普立茲獎的歷史名家,敘述一群催生美國《獨立宣言》的英雄。

夢幻原因:「好奇當初世上影響力最強的國家,是怎樣成立的。」

九把刀

《詐騙遊戲Liar Game》/甲斐谷忍/長鴻出版社

書的簡介:漫畫,敘述兩個人被秘密組織要求,要互相騙到對方的一億日圓。

夢幻原因:「很多詐術、鬥智的場面,線條乾淨,是我喜歡的類型。」

洪致文

《回想旅客車(上)》/星晃出版社

書的簡介:介紹日本戰後火車技術的發展。

夢幻原因:「從目錄看起來,上冊有與台灣有關的章節,所以很想看,但是(舊書店)找不到了。」

蔡明勳

《Parasara Hora Sastra》/Maharshi著

書的簡介:書名為印度文的「一個人的時間」。解釋世界上什麼時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其實其來有自,類似占星、預言書。

夢幻原因:「可以從『時間』的角度,知道世界會發生什麼,很有趣。」

顏銘新

《The Perfume of Memory》/ Michelle Nikly; Jean Claverie /New York : A.A. Levine Books

書的簡介:「香水國」本來只有男人可以做香水,一位小女孩,卻用她的香水讓皇后恢復記憶,從此讓全國女性都被允許做香水。

夢幻原因:「有中東像一千零一夜那樣的畫風,很特別。」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