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享受換車的樂趣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在火車站的櫃台要到了由羅森堡到海德堡的時刻表,只告訴老婆我們很幸運,因為火車快到了,卻沒告訴她要換四趟車。

在歐洲旅行,乘火車是滿愜意的事,但在小城間轉換,幾乎沒有直達車,要是火車誤點,常常一到站,只剩下三、兩分鐘要到另一個月台換車。此時拖著行李,背著背包,牽著老婆,還要上下樓梯找月台。最重要的是心中一定要默念「小心宵小,以策安全」,陶爸護照丟了三次,都是在「交通移動」時發生的(火車、機場、地鐵各一次)。

每當幸運的轉車成功以後,好像又達成了人生一項巨大的挑戰,但回頭看陶媽,幾乎是半癱在椅子上,氣喘如牛的對我說:「下次可別再嚇我了!」

其實,等火車時可以欣賞火車站的建築,歐洲的大火車站各有特色,有不少都是名家設計的,多半有上百年歷史。如果還有時間,再逛逛小吃店,買點香腸、烤雞和麵包等等。要不然就再欣賞一下各種不同的火車頭,研究各時期交通運輸的演變,一、二個小時也就過去了!

陶媽找到可以坐的地方,負責看管行李時,我就拿著相機,拍完了車站,拍小吃攤,再拍火車頭,順便拍拍行行色色的旅客,有趣極了!

像這位老兄的肚子和火車頭還挺搭的,他以為我是在照火車頭,其實我是在照他的肚子,順便把火車頭也照進去,好對照一下。雖然一軟,一硬,但是曲線都是一樣的美。

陶爸說:當天其實我們賺到了,因為火車不知道為什麼,臨時又不能直接到海德堡,要在下一個小站再換車。本來要坐四趟車才能到,結果坐了五趟,這不是賺到了嗎?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