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人行道上的米格魯

2015/08/18

  • 文字 / 商隱
LINE分享 FB分享

和一位住苗栗的長輩約上午九點去看他。天氣極好,從台北出發路程很順利,不到八點就到長輩家附近,先隨意逛逛,久違了台北少見一清早的暖和陽光,真該好好吃個不是麥當勞式的早餐。

走著走著,一隻米格魯犬很有活力的對著我又叫又原地左繞右轉的。我很特別嗎?我是牠早上遇到的第一個人嗎?還是牠也感染到這一早就有的好天氣而愉悅呢?我也像遇到朋友般的跟牠打招呼、逗逗牠玩。

這時我才注意到牠被鏈子在下水道鐵架上,這讓我陷入「To be or not to be」的掙扎。牠是拖著狗鏈走著走著被這鐵架到,以至於不能脫身而希望我替牠解危;還是牠主人把牠放這曬太陽?主人在附近嗎?而我該解開鏈子嗎?不遠處有個檳榔攤,我該去和那位檳榔辣妹問問嗎?

好天氣帶來的好心情,頓時複雜了起來。如果轉身離開,我可能會像一位拍非洲饑荒的攝影師一樣,一輩子受到道德良心的譴責。問了檳榔攤後,才知道那是她老闆的狗。我這才坦然的和牠道別,轉身離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