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柯芬園的街頭藝人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如果你看過由奧黛麗‧赫本所演的「窈窕淑女」,你一定記得,賣花女一早提著一籃鮮花在菜市場裡,邊叫賣各種鮮花,邊歌頌美好清晨的鏡頭,場景就是倫敦的柯芬園(Covent Garden)。 十七世紀,此地就是大眾的果菜市場,每天早晨就擠滿了人群,購買每日生活必需品,三百年過去了,這裡仍是人聲鼎沸,熱鬧不改當年,主要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想要感覺一下,前人都是如何過日子。

大部分的果菜攤子也被賣紀念品及服飾的商店取代,一家接一家的咖啡店也座無虛席,天井裡的弦樂四重奏,正專注演奏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樂曲,偶爾還要跟咖啡座上的人來個互動,希望你在享受他們的音樂以後,有點較實際的回饋。

市場後面另有一棟較舊的房舍,裡面是個小型跳蚤市場,每天都開,賣的都是工藝品,只要你一衝動,就會買一些拿回家以後,不知道要放在哪兒的東西。

每次到倫敦,都會到此一逛。主要是此地乃劇院的集中地,不管是看戲前、或是看戲後,都可來此一逛、打發時間,順便看一下是否有新的街頭藝人在表演,好看就多待一會兒,無趣就喝杯咖啡等入場時間。

當天剛好有個二人組的雜耍表演,挺能搞笑的,表演的技藝雖然常看到,但是兩人配合得不錯,一個人表演、另外一位還要在旁邊插科打諢的取悅觀眾,演完了,大半的人一哄而散,兩個人近乎喊叫的希望大家賞點銀子,這個錢還真不好賺!

陶爸說:一位表演者正在專注的表演獨輪車,另外一位走繩索的藝人則乘機稍事休息,可是下來容易、上去難,就暫時委屈坐在繩子上了。姿勢像極了「屋頂上的提琴手」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