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7個創意 幫你生活打打氣

趣味設計篇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很多生活用品可能你一點都不缺,缺少的是笑聲和話題。所以設計師在馬克杯、毛巾、蠟燭、 刨刀上做文章,讓它們為你的生活增添幽默和趣味。 用聽的蘋果

適用對象:塑膠花的另一種選擇

產品:水果音樂盒

品牌:河口湖音樂盒之森

網址:www.ukai.co.jp./musicforest/index.html

日本河口湖音樂盒之森博物館,禮品部擺著一箱箱水果。走進一看,每顆鮮豔欲滴的蘋果、檸檬卻都咬不下去,它們都是音樂盒!

所以,挑音樂盒大可像是挑水果,可選擇喜愛的水果外型,也可選擇你自己喜愛的音樂。(攝影‧林桂嵐、楊文財)

拿來擦汗的蛋糕

適用對象:愛吃甜點但想減肥的人

產品名稱:甜點毛巾

品牌:Le Patissier

每次看家用展,總是累垮一雙腿,這時遠處看到穿著白色廚師服,櫥窗擺滿可口甜點的攤位,興奮想好好休息一下、嚐個甜點。結果這些美味的「布丁」、「蛋糕」都不能食用,它們全是毛巾。

日本人又發揮包裝的長才,將平凡的毛巾包裝成甜點,再點綴上草莓等水果。或許是因為包裝太美,我想自己若買下,也會捨不得破壞包裝、使用那毛巾。那麼這毛巾用來做什麼最好?送禮,應該很特別吧!這樣的創意,台灣廠商也有類似產品販賣。(攝影‧林桂嵐) 笑裡藏刀的公仔

適用對象:削水果的公仔迷

產品名稱:印第安女孩刨刀

品牌:pylones

設計師總是會幫再平凡不過的物品,加點新創意。像這個印第安女孩刨刀,擺著不用時就是很可愛的小公仔,拉開時,刨刀原來藏在裙中,等你削好蔬果,也可以用女孩頭上的小刷子清理果皮。(攝影‧陳郁文) 留笑‧茶看

適用對象:心情煩悶的任何人

產品名稱:媽媽泡茶器

品牌:pylones

不鏽鋼的泡茶球已經很普遍,但對一些不安於室的人,總希望得到情緒感染。這個笑臉媽咪泡茶器,除了逗你笑,它也可以站立,是餐桌上可愛的擺飾品。(攝影‧陳郁文)

吃灰塵的狗

適用對象:家中不能養狗的人

產品名稱:小狗掃把

品牌:Vice Versa

掃地和遛狗這兩件毫不相關的事有了連結!香港設計師豐富聯想力將掃把做成可愛的小狗,鮮艷顏色和逗趣造型,就算放在牆角也會忍不住想掃一下地。(圖片提供‧Vice Versa)

蠟炬成灰圖不見

適用對象:不需要靠蠟燭照明的人

產品名稱:造型蕊芯蠟燭

品牌:Authentic

在今年〈法國巴黎家飾展〉,到處可見花朵、糖果、甜點,唯妙唯肖的造型蠟燭,而這款蠟燭不玩造型花樣,反而將腦筋動到蠟燭蕊芯,將蕊芯做成耶誕樹圖案,從外面可看到蕊芯的圖案造型,又是一個捨不得點火熔化的蠟燭。(圖片提供‧Authentic)

餐桌上的清宮秘使

適用對象:不喜歡吃飯的幼兒

產品名稱:清宮家族

品牌:Alessi 台北故宮和Alessi合作,史第發諾.喬凡諾尼(Stefano Giovannoni)的「清宮家族」不只是家庭中使用的桌上用品,而是令人想收藏的公仔,將胡椒罐變成一個可收藏的公仔娃娃。

在這家族,鳳眼皇上和皇后是鹽和胡椒罐研磨器,旁邊圍繞著可愛笑咪咪的計時器,守候在壽桃下的是胡椒罐和鹽罐,或者是一群拿個湯匙,一點不雄壯威武的宮蛋杯。喬凡諾尼以他獨特幽默感,在人們桌上建造一個歡樂可愛的清帝國。(圖片提供‧Alessi)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