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用心跳最快的方式玩加拿大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站在木頭平台上,腳下是春天冰河融化流入後,湍急的淡藍色溪谷,身後是一整片看不到盡頭的道格拉斯杉木林。這原是加拿大西岸卑詩省最引人入勝的風景,欣賞起來應該是心曠神怡。可是這會兒我的膝蓋卻一陣軟麻,腳快要不聽使喚的打顫起來。

別笑我,如果你也只靠著兩個掛鉤被吊在一條繩子上,就被教練要求跳下六十一公尺左右、約二十層樓高的平台,直接滑過寫下世界紀錄的兩千呎長(約六百零九公尺)溜索,最高時速八十公里,到溪谷的另一頭,保證你也一樣冷汗直流,嗓門再大都不夠喊完那種驚慄感。來到卑詩省惠斯勒,欣賞加西風景最新潮的方式,就是這麼的激烈。

人潮洶湧的跳山隊伍

溫哥華號稱全世界最宜人居的城市,有偌大的綠地和原始生態,但到這附近觀光,好像除了健行、騎腳踏車、打高爾夫球這種超級有益健康的活動,沒有什麼能讓好動的年輕人大呼過癮的刺激活動。

離溫哥華一個半小時車程的惠斯勒ZipTrek行程,大大改寫了這個印象。

如果你對雲南少數民族靠溜索渡怒江有點印象,或是起碼看過台北縣烏來雲仙樂園的纜車,那你就知道ZipTrek是怎麼回事。只靠一個固定點,利用溪谷兩邊高低差加重力做為動力的渡溪裝置,現在已經跳脫交通功能,成為娛樂。

在這裡,教練會先在山下叫你戴上安全帽、穿上超大丁字褲——將你兩腳和臀部綁緊,集中體重,好讓你可以被一根繩子吊起來的裝備。然後在一旁的小型溜索先給你來個練習。

這個場地頗像野外體能訓練基地,溜索的兩端,架在不過一層樓半的高度上,你踏上十來階的梯子,扣好主鉤與備用鉤,轉身下兩個台階,屁股一坐,咻!一下就滑到終點,重一點的人只用了五秒鐘不到。

因為離地很近,沒有人真的害怕(雖然我要溜下去的前一秒,仍然猶豫了一下),但已經體驗了那種微微失重的感覺。好,教練這下子就會用九人巴士,把直說「一點都不可怕嘛」的各位學員載上真正的惠斯勒山。

這個受歡迎的活動有點塞車,前面幾團的人還在平台上排隊等著要跳山「自殺」,教練先帶我們到一旁的觀景台上等著。不去還好,通過幾個吊橋到溪谷正上方的觀景台上往下看,只覺得眼冒金星。

天地反轉的奇異飛行

站在比道格拉斯杉樹頂還要高的地方,看兩邊的小人晃過來(附帶音效)、晃過去,叫我從那麼高的地方,鬆手往對岸滑過去,不如殺了我比較快。猶記出門前,當地的加拿大人Rick跟我說,沒問題的,每個人下來都說要再來一次。怎麼可能?

第二段(山下的算第一段)是一段短程的試驗,跳下去之前,腳邊還算有些杉木林擋住視野,沒讓你在出發那一刻被腳底遙遠的溪谷嚇得半死;等到爬到更高、更長的第三段,才是要命。好像把你放在一條吊橋的開端,只不過這吊橋只有兩階,走完下面就是深深的溪谷。教練說曾有大陸遊客怕到不敢跳,最後用推的才讓他好不容易鬆手,接受命運滑過去。

克服這一段的心理障礙,我似乎覺得沒什麼好怕了。原本到第五段,教練才會教我們倒立過溪的方法,但在真正世界最長的第四段上,我卻不怕死的嘗試倒立起來。

眼裡看到的是,淺藍色的溪谷反為天,瀑布一般的流洩下乳白色的水花,被鑲在杉木林蔥鬱的框裡,彷彿畫一般的遠,卻又覺得是頭髮都會被沾濕般的近。很奇特的風景。

至於會不會怕啊?被Rick說中了,還沒到最後一段,我就想著可不可以全部再來一次?

惠斯勒天氣、地點查詢:http://www.whistler.com/

網上預訂ZipTrek行程:http://www.ziptrek.com/

費用:成人加幣98元(約合新台幣2,842元),14歲以下78元(約合新台幣2,262元)

更多細節請洽加拿大卑詩省旅遊局:www.HelloBC.com或台灣辦事處:(02)2722-0805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