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日夜雙面人易正聲》科技公司主管變身哈雷大飆客

2015/08/18

  • 文字 / 施穎瑩
LINE分享 FB分享

四十二歲的易正聲(大易),名副其實的雙面人:白天,他在科技公司上班,穿著燙得筆直的深色長袖襯衫、西裝褲,看起來正經八百、很專業,也是下屬眼中的權威上司。

但下了班,他是個愛耍酷的哈雷嬉皮客,和一群嬉皮死黨,四處奔馳,徹底解放,紓解上班時的壓力。

就像杜德偉〈脫掉〉歌詞裡的形容:「外套脫掉,面具脫掉,規矩太多一起脫掉 有搞頭一起飆…」脫掉長袖上衣的他,手臂露出左骷髏右青龍的刺青圖案,背部整片刺有宗教的圖騰,頭頂留有一撮的平頭,滿臉的大鬍子,活脫脫就像電影裡黑道大哥模樣。

反社會的血性漢子

跨上他的哈雷(HARLEY-DAVIDSON)機車,「他的樣子囂張跋扈到頂點,模樣剽悍、又養大狗、刺青圖案又霸氣、車子把手高,簡直是人車合一。」好友虎哥如此形容的同時,他在一旁瞪大雙眼,配合做出兇狠的眼神,惹得周圍的嬉皮兄弟大笑。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大近視,目露兇光,只因看不見,才瞪大眼睛四處張望。

母親是蒙古人,他身上流著韃靼族的血液,一副蒙古飆漢的模樣,再加上一身的造型,是他那群嬉皮幫弟兄眼中,最到味的哈雷騎士。

「每當我騎在哈雷上,聽著獨特的馬蹄引擎聲時,我的心就會跟著一起律動起來。」哈雷機車轟隆隆的引擎聲,是男人一生的夢想。大易也是從小就夢想著擁有一台哈雷。

二十三歲時,他透過管道,買下憲兵隊淘汰的舊哈雷回家修理,在被禁騎的年代,那台哈雷就成為他最佳的大玩具,偶爾掛牌偷上路。

直到二○○二年台灣重新開放重車,大易合法買下一百週年紀念版的FATBOY哈雷,結識一班嬉皮車同好,經常邀約出遊。

大易的刺青之路,也是由此時展開。

剛開始,他瞞著父母在後背刺上鬼頭(密宗的護身佛),天性叛逆的他,有著反社會人格,他常認為如果生活在古代,一定會跑去當水滸傳裡的一百零八條好漢。但生活在現代,只好透過刺青和騎車的速度感,釋放體內的野性,從規矩生活逃脫。

扮野狼的綿羊男人

下車後,超愛耍嘴皮的大易,常常掛在嘴邊的搞笑話:「是要當我馬子,還是剁一隻手?給妳選!」這番玩笑話,讓坐在鄰桌的兩位小姐,嚇得趕快起身結帳走人。

裝模作樣嚇人只為好玩,其實大易的內心很柔軟。

他騎車,是為了和車友一起看見並欣賞以前從沒注意到的風景。因為坐在密閉式的車子內,不會注意窗外的景色。

「平常上班,面對著客戶、下屬,一定要規規矩矩,但是當我在山野中奔馳,享受馬力帶來的追風快感,適時放縱自己,感覺很爽!」受到開朗愛搞笑的車友們——虎哥、歐陽、鬍子的感染,原本很ㄍㄧㄥ的大易,也醒覺自己應該在有限的人生裡,把握餘下的青春,好好狂歡,不要等到跑不動時,才來懊悔。

空有蒙古大漢身材的大易,私底下常被朋友取笑很「俗辣」(台語,膽小之意),他也不否認:「只要我跟虎哥出門騎車,一定得先找塊布蒙著臉,免得被人認出,因為我不知道下一秒鐘,他會帶我做出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情。」

而跟著虎哥人到「八仙水上樂園」玩,那個從頭到尾卻只敢坐「飄飄船」的人,就是大易!對於那些充滿刺激的高速滑水道,他表情認真的說:「要我玩,死給你看!」

年過四十,剛步入中年的大易,才逐漸鬆開心中的那團壓力繩,重車讓他的人生釋放開來,精彩正要上演!

*易正聲

年齡:42歲

職業:興普科技公司行銷經理

騎車年資:25年

車種:美式嬉皮車

車型:哈雷FATBOY(粗獷造型、改裝自由度最高、魔鬼終結者阿諾的加持)

騎車樂趣:徹底解放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