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十個美女都好看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旅行時,「逛街」好像是個不可避免的節目,我也挺喜歡的,尤其是可以看到一些新鮮玩意兒。在大城市裡,我喜歡住在熱鬧區,一出門,就能看到好多的人在逛街,若住在步行區,那更是可以大逛特逛了。

但逛街時,我很少買東西,尤其隨著年紀增長,對名牌的喜好卻是急速下降,滿街名店裡的衣服,好像沒一件適合我的,尤其是看了價格以後,還是穿我在量販店裡買的衣服舒服自在。

其實我逛街,就是純粹Window Shopping,尤其是看到一個陳列特別的櫥窗時,會佇足甚久,研究它為什麼會吸引住我的注意力,讓我不捨得離開。

是顏色、主題、燈光,還是它的故事性,能讓我感動?雖然常常忽略了它的商品是什麼,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往往只要有一個人站在櫥窗前,就會有第二個人也跟著看,接著就會有第三個、第四個出現,店家的目的就達成了!

有好多店在重新裝潢時,會在外面另設帆布幔,不讓裝潢工作妨礙到外面的行人,也讓店裝不會在未完工前曝光,布幔也不能讓它閒著,一般都會寫上店名及正式開店的日期。

在維也納市中心,一家正在裝潢的店門口,看到這幅巨型看板,讓任何走過的人,都不捨得不看上好幾眼。

十名衣著清涼,身材姣好的美女,一字排開。雖是背對著大家,還是相當迷人,原本就是九頭身的標準模特兒身材,被電腦拉得都快成了十頭身了!賣的是女人的內衣褲襪,但是站在前面看的,可大半都是男士。

陶爸說:陶媽看我兩眼發直,直拽著我的衣袖直嘟嚷:「快點走吧!再看就要長針眼啦!」我說:「先讓我照張相再走也不遲,回家以後,還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