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小小裝可愛 社交無障礙

卡通圖案+閃亮元素=活力夜店男 【稚齡勿試】

2015/08/18

  • 文字 / 陳愷鑫
LINE分享 FB分享

有些人的工作,上班與下班之間,並不是那麼一刀兩斷。有時下班後到酒吧、夜店裡,休閒之餘,還帶有社交、甚至市場調查意味。這樣的人,下班後怎麼穿?三十七歲的大衛杜夫大中華區行銷總監高傑樑就是個典型,他下班後也和多數人一樣穿T恤、休閒褲,但衣服上卻總是有些特別閃亮的元素,吸引旁人目光。

例如,一件Q版的老鼠圖案白T恤,頭身比例一比一、全身鋪銀的大頭老鼠,占據了衣服幾乎二分之一,配上寬鬆的黑色迷彩紋綁帶運動褲,腳踩一雙銀色皮的Converse Jack Purcell系列復古鞋,這款將已故的知名羽球選手傑克.普賽爾設計的帆布橡膠鞋改為銀色皮質,馬上沖淡嘻哈風,流行時尚感表露無遺。

部門同事資深品牌經理官柏秀形容,高傑樑週五便服日的穿著打扮常很引人注意。她印象最深的是,高傑樑曾穿過一件粉紅色有亮度的外套,上頭有著卡通動物圖案。「他身上一定有一個重點。」官柏秀說,或許全身很素,帶一個非常亮皮的黑色包包,或閃亮的皮帶,甚至是猴子的玩偶配件,再不然,就是素色西裝搭配一條很花的領帶。

外向、開朗的高傑樑向同事講述一個產品行銷的點子時,常用生動的表演方式表達想法,講話動作多,易抓住聽者的注意力。這樣的他喜歡卡通圖案,比方咬著奶嘴的Q版披風超人、或是米老鼠、唐老鴨,尤其是娃娃版卡通人物。

而這種卡通圖案T恤,若顏色能搭配當季流行的色彩,或是帶有趣味的設計感,就能創造不同的視覺感受。

例如他有另一件Q版的娃娃米老鼠,圖案非慣見的黑身紅褲黃鞋,而是採用灰色單色,具有復古味;而披著紅色披風的可愛超人T恤,在衣服背面下方設計露出披風一角,整體設計感立刻展現。諸如此類的小細節,都能表現時尚感。

每週至少一次,高傑樑會和同事結伴出入酒吧、夜店,一方面是休閒,但另一方面,他們同時在了解市場趨勢,藉機觀察時下年輕人抽什麼菸、喝什麼酒。所以,他會在穿著上追求時尚感,大膽運用這兩年流行的金色、銀色,以符合二十五到三十五歲青年的裝扮,讓自己更能融入此一族群,感受他們的喜好。

高傑樑很喜歡顏色鮮豔的亮色系的休閒裝扮,白色、綠色、天空藍,甚至紅色、金色都可以。他身兼台灣、香港、大陸的部門主管,常態性往返兩岸三地,每天工作十小時以上,即使下了班,腦袋也不放鬆,凌晨五、六點回覆e-mail也是常有的事。所以他習慣一下班一定換上休閒服,轉換心情,他說:「我覺得顏色就像天氣一樣,穿著亮一點的色彩,可以讓心情變好,保持年輕。」

當他穿有亮度的襯衫,下身就不會搭配太正式的褲子,想想,紅色襯衫配西裝褲,不是太「台」了嗎?

所以,通常他會穿混有棉質、料子挺的直筒休閒褲,或是牛仔褲,再配上休閒款球鞋,呈現略帶運動風的混搭潮流感。夾克也適合剪裁較軟、略有腰身的款式,或是搭配牛仔外套,因為「只要一個地方亮就好,其他部分都要簡單一點,避免太誇張。」

其實剛出社會時,高傑樑就愛跟流行,但還是以材質穿起來舒服為主,沒有考慮搭配問題,經過十餘年,他漸漸了解自己適合穿什麼、不適合穿什麼。以牛仔褲來說,剪裁或顏色要跟潮流,但是鬼洗、刷白或破洞若太多,則給人邋遢的感覺,藍色太深又顯得下半身太重,他多半挑選淺色藍、有點舊質感、局部鬼洗的款式。

款式方面,低腰與寬鬆是流行趨勢,高傑樑當然也穿,但是低到露出花內褲的垮褲他一概謝絕,因為與年紀不符;喇叭褲或剪裁誇張的褲子,他也不穿,因為容易將視覺焦點帶到下半身,正好暴露了他腿不長的缺點。

此外,一七○公分的他,不高,肩膀也不寬,但是上身結實,所以他買T恤毫不猶豫的都選貼身款式,展露緊實胸膛與上臂。至於下身,他堅持絕不花俏,「太著重下半身造型,比較適合高的人。」所以他多半選擇剪裁不誇張的中低腰直筒褲,讓視覺重心維持在上半身。

他也不是那種為了趕流行,硬做出與自己外型不符的裝扮的人。像嘻哈風格並不適合娃娃臉的他,裝一下可愛,卻可以大大加分,讓他從心裡到外表,整個都年輕起來。

夜店男變身訣

1添加時尚感:在挑選配件或衣服時,選擇當季流行色,展現不同的視覺感受。

2強調好身材:上半身結實,很適合穿合身T恤,襯衫也選質軟較貼身款式。

3掩飾下半身:腿不長,所以長褲一定不花俏,剪裁或設計都避免誇張,多穿中低腰直筒淺色牛仔褲。

小檔案 _ 高傑樑

1971年生 大衛杜夫大中華區行銷部門總監 凸顯優點:緊實胸膛與上臂 挑戰重點:娃娃臉、身高略矮、上下班界線模糊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