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到美食天堂吃星星(美景篇)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三星龍景軒,景值三顆星

香港夜景躋身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美的就是維多利亞港邊,櫛比鱗次現代化大樓的燈火;重要節慶,港邊還會來上一段長達二十分鐘的煙火秀。日間,揚起古式桅杆的帆船張保仔、鴨靈號駛過,好像帶人回到清末的大航海貿易時期。

能賞到這美景的餐廳,我個人覺得,就值一顆星了。這次唯一獲得三星的龍景軒,在四季酒店內,位於香港島中環面維多利亞港的絕佳位置,居四樓臨下,行經的古船都可看得非常清楚,重要節日來賞景,不妨利用他們七到十點的早餐時間用點心,避開人潮。

試吃過後,個人最推薦的是「鮑魚雞粒酥」,一份兩個。鮑魚有五公分大,酥皮鬆脆,一碰即卸、一含即化,口感超好。尤其奶味不搶戲,鮑魚和雞肉的鮮味都能確實嘗到,很難得。建議包含此酥在內,點個三到五樣點心,配上燉湯,就已經夠飽,也嘗出了師傅真功夫。

登胡同 摘星星

另外,此次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胡同」餐廳,雖比臨港的半島酒店後了一排,但以二十八樓居高臨下,加上兩百七十度大視野的玻璃窗引進大片港景,打破劣勢。晚間燈光調得極暗,但不只是玩時尚夜店那套神秘,而是夜空因此可以看得更清晰,感覺非常貼近眼前。所以只要放煙火時段,訂位全滿。裝潢為重現北京富人提鳥籠、逛胡同的舊時習慣,每桌中央搖曳燈火處,都是盞鳥籠。大量採用古舊中式木桌椅,甚至是舊門窗,得跨進門檻、推開門閂,才見得著自己那桌,頗有老胡同柳暗花明味道。

小檔案 _ 龍景軒

電話:852-3196-8880
地址:香港島中環金融街八號(四季酒店)四樓
價格:套餐港幣980元
號外:2~3月國泰及港龍航空自由行旅客,點晚餐套餐(港幣1,200元)送龍景軒XO醬一瓶(須出示登機證)。
 

小檔案 _ 胡同

電話:852-3428-8342
地址:九龍尖沙嘴北京道1號28樓
價格:套餐港幣88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