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勾新鬥嬌 好感帽

2015/08/18

  • 文字 / 施穎瑩
LINE分享 FB分享

做毛線帽和個人頭飾的林雨薇接過各種奇特訂單:有人訂做一頂毛線帽套在安全帽上;也有一家三口在過年時,訂製小獅子造型的誇張毛帽;還有,韓國化妝品公司訂做貓熊帽給VIP客人。

因為台灣冬天短,戴毛線帽的人並不多,林雨薇針對夏天另開發髮帶、髮圈、髮夾等商品。例如市面上的髮帶,通常都是鬆緊帶設計,缺乏變化;她特別為留鬈髮的女生,做成可以綁蝴蝶結或有垂墜裝飾的款式。

從一些小細節可以看出林雨薇的細心,如果要替嬰兒編織毛帽,她會選用絨布毛線,戴起來更柔軟舒適。如何讓客人覺得獨一無二?她的秘訣是用特殊毛線和配色。像是她會特別找帶有閃亮效果的金葱毛線,一頂帽子搭配四到五種不同顏色,做出有螢光的鮮豔效果,且每個客人的配色都不相同,即使同款也不會撞色。

自豪技╳1

惜客小禮:設計一些立體毛線花朵,只送不賣,加上別針可別在帽子、圍巾、包包上。小花特別在她運用一種表引長針鈎法,讓整朵花看起來呈立體效果。

自慢作╳2

紀行!相機包

擁有骨董拍立得相機的客人,訂做一個以旅行為概念的保護套,游婷茹以印有英國地圖的老布料,結合現代灰色布,並縫上俏皮的飛機吊飾,增添趣味。

紀念!襯衫側背包

一位顧客拿來其阿姨1970年代過時不合穿的大領襯衫,她特別將袖子做成背袋,並在袋邊加上繩子方便束口,兼具歷史紀念價值和流行實用功能。

自豪技╳3

1老布新用:經常到跳蚤市場挖寶,一箱的老旗袍視為最愛,可加入塑膠、皮或竹製手柄,將老東西變身為年輕人也喜歡的時尚布包。

2自製配件:利用手繪或刺繡設計布鈕扣,或從骨董衣取下鈕扣,讓包包的配件也能發揮獨特性。

3手縫標籤:每一個作品完成,都會蓋上個人招牌和編號在布標籤上,並縫製在袋內,賦予商品限量珍藏的感覺。

自慢作╳3

有趣!小兔童帽

加上兩隻可愛耳朵的小童帽,還可以織上名字或母子帽,另有飛行帽、獅子、貓熊造型可選,定價650元。

有型!蕾絲帽

有客人留長髮,想要訂製一頂綁馬尾也能戴的帽子,於是想出髮帶的概念,先包覆住頭髮,用串上的蕾絲束口讓馬尾穿出來,造型特別,售價750元。

有感!淑女帽

春夏最新款式,選用粉橘色與有亮蔥效果的白色細毛線打造,旁邊加上塑膠鈕扣,帶有復古感,每頂75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