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英國最美的村莊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也許是年紀大了,怕大城市嘈雜聲。也或許該去過的大城市都去過好多次了。這幾年出國,特別喜歡去人少的小村莊。看到英國工藝家威廉.莫里士(W. Morris)說拜貝里(Bibury)是英國最美的村莊。一定要一探。

由倫敦到拜貝里並不遠,可惜此地交通並不那麼方便。不但沒有火車抵達,連巴士班次都不多。有的路線居然一個禮拜只有一班車。也不知道什麼人一個禮拜才搭一次公車,除非是去趕集。

旅行一向不計畫的陶爸,本想租部車子開開。可惜住的小村子,不但沒有租車的,就連巴士都要坐到另外一個大城,才能轉車到拜貝里。旅館老闆娘建議我們乾脆搭計程車去好了!約二十英鎊。我不是捨不得花錢,我是怕去了容易,回來難。荒郊野外上哪兒叫車啊?老闆娘笑著說,「別怕,隨便找家旅館,他們都會幫你叫車的。」

就這樣,二老乘著計程車到了這小村子。說它小,還真是小。眼前看到的就僅有這一排人家,爬上山坡有個小村子,街上也不見幾個人走動。房舍看來最少有兩百多年了,清一色都是當地產的蜂蜜色石灰岩石砌成。樸實素雅到幾乎沒有任何現代文明產物來妝點它。就連僅有的幾家小店的招牌,都像是已掛了上百年的樣子。

村子不遠處有家鱒魚養殖場,顯然此地水質甚好。鱒魚長得個個看來肥頭大耳的。中午我們就在溪旁的天鵝旅店用餐。雖然沒吃到天鵝肉,但是他們的烤鱒魚還真是好吃。

陶爸說:威廉.莫里士在此區住過不少地方。拜貝里是他最愛。怪不得能創作出那麼多美麗圖案。我們常看到的英式壁紙,大都是他當年繪製的。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