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方便不方便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出門旅行,方便是個問題。尤其是吃了一些不知名的異國食物以後,你幾乎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想方便。在荒郊野外也就想開了!只要沒人看到,找堆樹叢後面就解決了。要是真有人看到,大不了把臉擋起來,誰曉得你是誰啊?

女人比較麻煩,所以以前到大陸去旅行,都要帶好幾把傘,以備不時之需。

在城市裡,較方便。到百貨公司去,廁所大又乾淨。只可惜,不是每層樓都有,而且似乎怕你找到,大半都藏在最隱密的地方。有時候真的是夾緊屁股,強吸一口氣。還要面帶笑容的問裡面的服務人員,廁所在哪裡?

法國跟英國街頭都有觀光級的收費廁所。我有封閉症,在街頭狹小而密閉的小房子裡不管幹什麼,我都會恐慌。陶媽更是擔心進去了以後出不來。在裡面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怎麼辦?我說:放心,超過十分鐘,我會報警!她說:警察還沒來,她已憋死了!而且收費公廁有時間限制,好像是二十分鐘或半小時。萬一你意猶未盡,想多蹲一會兒,忽然門開了!那又是個都市新景觀啦!

在Reims街頭看到了一個比較高級的,好像要三毛五。外面還有一圈椅子,可以供路人坐。我只是覺得坐在外面也挺怪的,想想裡面還有個人光著屁股跟你背對背的在使勁兒,多彆扭啊!

陶爸說:急起來,哪個廁所都可以用,但是火車站裡的要特別小心。因為進出分子複雜,常常有人趁你站起來不方便,從上方把你掛在門上的皮包,或相機給拿走。到時候你是先上完廁所,還是馬上出去追,就要哈姆雷特一下了!To go or not to go, that is a question!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