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休葛蘭的書店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倫敦的波特貝羅(Portobello)是一個相當可看的跳蚤市場。不光只是它的大,主要的是前幾年大嘴女郎茱莉亞羅伯茲及休葛蘭所拍的一部電影「新娘百分百」就是拿這裡當背景。

一個女明星因為拍戲的關係在波特貝羅邂逅了書店的老闆。產生了一段戀情。兩位主角在戲中演得好,就連旁邊的一些不知名的配角,個個都表現得非常突出。每當陶媽提出再看一遍,我都會跟著又看了一遍。其他的收獲不多,但是對大嘴的女人已不像以前那麼排斥了!

乘倫敦的地鐵,在諾丁丘站(Notting Hill Gate)下車。並不會馬上進入市場。但是只要跟著人群走,就沒錯了!雖然窄窄的一條街,兩旁都是各式的小店,路中間還有兩排攤子。人來人往的擠滿了各色人種。由一開始的骨董店區,再到新品區。接著大概怕你餓了,來上一大段食品、蔬果區。剛好已逛了大半個上午了!買個新鮮的大麵包,夾上各式的火腿片或香腸,加杯咖啡。吃完了,繼續往下逛。一天就在不知不覺中給換成大包,小包啦!

走到底,剛好有另一個地鐵站。才上車,陶媽就迫不及待的打開包包,把玩起自己今天的斬獲了!不管是一枝刻得像長頸鹿的鉛筆,或幾張泛黃卡片,都能讓她快樂甚久。我則一直遺憾沒能找到休葛蘭的書店。因為我也想看看能不能碰到個大嘴美女。

陶爸說:事後得知,其實片中的書店,並不是在波特貝羅拍的。怪不得我找不到。不過我看到一位高俏的女郎,正在專心審視一件她喜歡的物品。我在後面看著她那雙修長的美腿,真是像極了茱莉亞羅伯茲!真怕忽然來上一陣風,她不知道要怎麼去抓裙子。當我把相機小心翼翼的裝回袋中以後,風……,真的來了!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