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台中限定》好景‧茶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近幾個月出差坐客運,一進客運轉運站耳邊就不斷回響著:「到台中一百元」、「到台中一百元」。算算光之前坐到這的計程車,都不止這價錢,實在太便宜了。就衝著這一點,到台中去吧。休了個假,我真的親身來趟台中小旅行。

台中,過去紅極一時的是泡沫紅茶店。是台中人,異想天開的把冰塊丟進茶裡搖,還創造出許多水果口味,這飲料才變成全台灣上班族一天不喝就會死的東西。這次來到台中,發現這裡的茶店還是厲害。茶的種類面向全面開展:中式老茶,台式杏仁茶,道地京都味,甚至是土耳其蘋果茶。當然,最令人嚮往且為此非去不可的理由,是他們的神奇空間。

台中茶館空間的特色是大而美。獨棟建築比比皆是,有些單單是庭前一個造景用的水池,幾乎是台北市一家小咖啡店的坪數。讓人有一進去就像大爺,不攤成大字型躺著就對不起店家的感覺。

最棒的是獨棟建築不必屈就大樓設計,每一幢想要有什麼特色,從房屋外觀到裡面的一個茶杯,風格貫穿、一氣呵成。簡直就是一個一個獨立的主題樂園。

中式茶館光從蓋滿茅草的屋頂,就開始向你訴說它的古樸主題。三百坪大的空間,奢侈的闢出一大半當錦鯉池塘,孩子們在裡面跑啊鬧的都沒關係。喝茶的時候,任挑兩個位置,看到的風景都不會一樣。

古蹟般的日治時期醫師住宅裡,細心裝滿的是,蒐集自各大跳蚤市場的六○年代家具。歡迎來到復古主題館。白頂、白牆、白椅、白杯的現代空間,屋外遠遠一隻人高的白兔向你招手,你就知道該進入童話館了。

穿梭在這個、那個不同的茶館氛圍裡,就像在樂園裡不同的區塊繞,若由台北出發,遊園門票僅是來回的兩百元車票。慢慢喝,喝不完,下次再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