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手心細膩,手背帶勁

回春掌X精油按摩大師鄭欣怡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瑜珈不已是教人放鬆了嗎?當聽到「嗎哪瑜珈」LuLu(黃露慧)老師(名演員黃仲崑的太太),也有鍾愛的按摩師時,我更加好奇了。事實證明,即使是專業瑜珈老師,產後因為抱小孩肩胛緊繃、下背痠痛時,她選擇到「肯園」找芳療師Christine(鄭欣怡)。

從20歲開始愛上做Spa,LuLu無論在國內外,只要有好店就去嘗鮮。肯園的精油芳療她一做就是三年,如同平日保養,即使懷孕期間,依然每週參加他們為準媽媽開設的療程。

針對女生,LuLu推薦和瑜珈同樣運用到阿輸吠陀(Ayurveda)理論的「自然主義氣卦療程」。她說,這療程沿著你的脊椎做調理,像女孩子月事來下背會痛,或是久坐腰椎會痠,甚至呼吸系統不好,經由活絡脊椎跟神經系統,都能得到舒緩。

而做此療程,她必指定的鄭欣怡,一七七公分,圓圓的臉掛著沉靜、親切的笑容,說起話不疾不徐。「她是個很溫暖的人,一看到她就覺得很安心。」重點是,鄭欣怡還有雙大且厚實的手掌,讓她在按摩時同時擁有女性的細膩,以及男性的手勁,這是一般精油按摩少見的。但其力道對按摩吃「重口味」的LuLu來說,恰到好處!

療程中除了精油,芳療師的手感同樣重要。「我習慣要按得很深層,她順著經絡按得很仔細。」深得LuLu心的鄭欣怡,進肯園前曾在傳統美髮、美容機構待過,見識過所謂「真亂壓假Spa」。「就是一直死命的推淋巴,但客人總覺得痛才有效!」她無奈的笑。但也因長期過於用力按摩,造成她手部肌腱發炎,休養了一年多。

三年前真正進入芳療這行,她領悟,下手「重」和按得「深」是有差別的。「淋巴像我們身體裡的河,是要輕輕的去疏通,而不是攻擊它。」這正是Lulu所讚賞的「按得仔細」。鄭欣怡為我示範著,「像我們被要求手指要併攏,指頭盡量不出力。」她笑說,如果跟以前一樣五爪齊張的扒我頭,我應該會哇哇叫吧!

鄭欣怡在傳統美容業練就的功夫,加上對皇帝內經也有研究,有時與其大費周章解釋印度醫理中的脈輪,她直接用中醫經絡來打比方。例如基底輪(脊椎骨尾端)到本我輪(腹腔)這一區,對應泌尿和消化系統,她就會和客人說是走胃經和膽經。而她柔中帶勁的手感,特別有長輩緣,「有個五十多歲的媽媽告訴我,只要我的手一碰她,她立刻就睡著了。」鄭欣怡笑說。

氣卦療程運用印度阿輸吠陀醫理,用七瓶純精油來按摩脊椎,使人體的七個脈輪保持平衡暢通。上底油時,感受到鄭欣怡溫暖厚實的手,輕柔撫遍整個背部,如同媽媽幫小孩擦澡。接著開始滴油在脈輪上,有節奏的細細推拿脊椎兩側,大大的手掌包覆住整個腰椎。她不是猛攻穴道讓人死去活來,反而像毛筆揮毫,由頓點起手向外拖曳,再回撥上推,輕輕提起,一撇一捺,有勁道而非蠻力。

滴到第二瓶精油時,已經能夠感受到身體開始暖烘烘的發熱,我原本因為趕稿久坐而僵硬的背脊,也因舒緩而放鬆。按到頭時,真是絕「頂」舒服!如同一個腫脹到快爆開的氣球,瞬間消氣。緊繃的疼痛,隨著她的推撥及精油的薰香,漸漸消散,跌入深深的睡眠中,直到她在耳邊輕聲說:「結束囉!」才大夢初醒。本以為疊了七層精油,整個背一定油膩膩,沒想到肯園的精油竟然瞬間被皮膚吸收,只留下芳香的氣味,伴隨我彷彿變輕盈的身體,及一整個下午的歡快。

*從身到聲該店獨家的「銅鑼靜心」很特別,鄭欣怡敲擊大鑼,一圈圈深沉悠遠的聲波,朝正坐鑼心前的我湧來,有如漩渦把人捲進了一個空間,瞬間腦袋被淨空,隨著她一聲聲緩緩節奏,心跳與聲波同頻共振,情緒壓力也彷彿彈出體外。

*info 報乎你知

哪裡按?

肯園.香覺戲體(新生店)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97巷25號

電話:02-2772-1801

費用:自然主義氣卦療程三千六百元(1.5小時)、迷你重點療程二千六百元(1.5小時)

*肯園的精油好,建議選擇與精油較相關的療程。

服務:兩個字,尊寵

衛生:進到室內得換拖鞋

價位:一次療程價格不便宜,講求速效者(如瘦身)並不建議

環境:雖處地下一樓,但室內隨天光照射忽明忽暗的光影,別有一番趣味

交通:位處深巷內,得眼睛睜大點

小檔案_何方高手?

姓名:鄭欣怡(Christine)
年齡:31歲
按摩年資:3年
絕活:精油推撥按摩

小檔案_我試我推薦》

LuLu(黃露慧)
現職:嗎哪瑜珈負責人
推薦主因:兼具女性溫柔與男性厚實的一雙魔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