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他足貼心,你足舒服

塑形拳X足療大師官堡源

2015/08/18

  • 文字 / 施穎瑩
LINE分享 FB分享

到底長腿名模,都是去哪保養一雙美足呢?嫁做人妻的倪雅倫,身高一百八十公分,擁有一雙又直又健美的腿,足足有一百一十七公分這麼長,懷孕後身材都沒有大走樣。這位「長腿媽咪」大方公開其保養的秘密。

她推薦做腳底按摩。懷孕前她就已經會固定到「6星集足體養身會館」的台北市八德會館,指定60號師傅官堡源為她按摩。很多人以為孕婦不能按摩,但是倪雅倫在懷孕後,還是會去報到。原因很簡單:寶寶的重量,更容易讓媽媽的小腿水腫、肚皮撐大,造成肩頸背拉緊、腰部承受壓力變大,所以更是需要保養。

但孕婦不能過度受刺激,這會引起子宮收縮疼痛,於是官堡源從原本的指關節改用指腹按摩,大拇指加食指上下推壓。兩者的力道差別,在於若前者有12分的力道,後者只有三至四分。孕婦按摩並必須避免單點穴道按摩,以大面積平均受力為宜。

最近自己也喜獲麟兒的官堡源透露,孕婦的大小腿都會水腫,之前他每天都幫太太按摩,使其循環好,全身有力,結果妻子幾分鐘就順利生產。還有,隨著肚子裡的寶寶日漸長大,媽咪的肚皮也越撐越大,當嬰兒七個月大時,最容易踢到浮肋(胸椎的最後一根),導致整個肩頸背拉緊。此時就要推壓緊繃的膏肓穴(背部肩胛骨左右外側各一),舒緩肩膀兩側。

幫孕婦按摩時,除了腳底外,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腰部。其承受的壓力不小於雙腿,所有力量會集中在腰部的命門穴(肚臍的正後方),和腰椎第三、四、五節。過去倪雅倫當模特兒常穿高跟鞋時,受壓就超過十分,現在懷孕後更是在十分以上,所以要訣是慢慢幫其鬆開緊繃的經絡。

這位人氣師傅官堡源,當然不只幫孕婦按摩。他最厲害本領是針對客人的職業特性,按對穴位、施力準確。當我一坐下來,他就用雙手的指關節,開始在我分布於雙腿之上的腎、膀胱、輸尿管等穴位,以旋轉的方式按壓。他說,上班族久坐冷氣房或長坐在電腦前(就是我)、孕婦大肚子後不想動,同樣缺乏運動,所以就要先舒緩泌尿系統,加強排毒功能。孕婦則更要改善被寶寶壓住膀胱而頻尿的現象。

官堡源的一雙魔手,有辦法令名模的長腿更健康、曾幫精神科醫師解壓,除功夫了得,更有觀察客人的細心。倪雅倫說,每次來師傅都會針對她的雙腿重點處理,更提醒她一些保養的要領,例如多泡熱水、腳抬高、多運動等。

雖然模特兒天生擁有長腿,占有先天優勢,但一般人也能靠著後天保養,試著雕塑出健美腿型。通常瘦腿按摩至少要做到40分鐘才會見效,包括按摩大腿到小腿的內外側淋巴結。尤其小腿肚常使力,加上疲勞和腎氣不足,會造成代謝不良,容易堆積乳酸,最明顯的就是感覺小腿肌肉痠痛。經常按摩此處,可以幫助改善氣血循環、分解代謝掉乳酸、消除水腫。

早在懷孕前,經常要足蹬高跟鞋走秀的倪雅倫,雙腿受壓不小,因此集中做腿部的按摩,這能讓她緊繃得像鋼條的雙腿頓時有變輕的感覺,最重要的是還能塑腿呢!最後,官堡源特別提醒愛美的女士,不管胖瘦,只要是常吃冰、待冷氣房、疲勞缺乏運動,血液循環都會較差,大腿內外側容易有橘皮現象。按摩時要用指關節由內往外撥,幫助加速循環,才易達到腿部康健的效果。

*孕婦須知育生中醫診所院長李政育提醒,孕婦在懷孕三個月內,應避免外力刺激,這會造成子宮異常收縮,有流產的風險。過三個月後,胎兒較為穩定,才可做舒緩型的腳底按摩等,但也不宜太用力。

*info 報乎你知

哪裡按?

6星集足體養身會館(八德會館)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二九八號

電話:02-8772-2286

費用:單純腳底按摩六百元(40分鐘,若加按其他身體部位,依照時間長短,價錢由八百至一千六百元)

*力道會視個人狀況及承受度調整,有別於傳統腳底按摩。

服務:師傅都有專業培訓過,略懂中醫學理和外語能力

衛生:一般,泡腳缸略嫌老舊

價位:適中

環境:大地色系裝潢,比坊間多數黑壓壓和髒亂的按摩店,來得燈光明亮

交通:都會區設點,十分方便

小檔案_何方高手?

姓名:官堡源
年齡:35歲
按摩年資:5年
絕活:交錯運用較深層的指關節和表層的指腹按壓,使力道均勻不過痛。

小檔案_我試我推薦》

姓名:倪雅倫
現職:模特兒(現懷孕待產)
推薦主因:捉得到適合客人的力道,師傅還會主動提醒,身體要注意的地方,及如何保養改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