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拉佩提

拉佩提

拉佩提

喬安里諾咖啡

喬安里諾咖啡

喬安里諾咖啡

喬安里諾咖啡

喬安里諾咖啡

喬安里諾咖啡

喬安里諾咖啡

萬?藝術

萬?藝術

萬?藝術

萬?藝術

尋味東豐街

【Others】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東豐街上有幾家經歷景氣循環屹立不搖的招牌老店,值得經常來訪。例如以設計家飾聞名的「清庭」,東豐街本店有別的分店缺少的緩慢優閒步調、別致的小花園,創辦人石大宇最新設計的竹椅,只有這裡才看得到。新春甫新裝潢完畢的「半畝園」,口味清新樸實,綠豆稀飯相當出名;「田園台菜」,不摻雜大家習以為常而無法分辨的外省口味,純台式手路,兩者都是許多附近名流口袋裡的家常餐廳。不過這些你可能已經相當熟悉,要報給你知的,是巷子裡鮮為人知的新鮮好店。

獨特‧萬菓國際藝廊

號稱全亞洲唯一一個以土耳其現代藝術為主的藝廊,主推歐洲正新興崛起的土耳其中青藝術家畫作。不買畫作也有樂趣:定期舉辦的土耳其音樂介紹、舞蹈表演,讓人可以把這裡當作小小的私房娛樂據點。

電話:02-2325-8253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五號

優閒‧喬安里諾義大利咖啡館

東豐街區域內元老級的咖啡館,熟客不少,精緻個性小店座位不算多,平日亦常坐滿。戶外座位可享陽光,具巴黎左岸人文風格,氣氛自在優閒。

電話:02-2704-0141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79巷28號

低調‧拉佩提餐坊 L’Appetit

圍繞在寫意藤蔓中的一間溫馨法式料理,稱得上區域內元老級的好餐廳。套餐分量驚人,400元起跳,招牌主菜鴨胸整整有兩條裡脊。講究的細節隱埋在低調中:各佳釀年份的紅白酒蒐藏、拿破崙御賜印記的餐具。不妨大膽推開它厚實的門吧。

電話:02-2709-4572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79巷30弄1號

品味‧可可人文設計咖啡

招牌不明顯、位於地下室的咖啡館,風格年輕雅致,白與原木的色調為主,以設計家具、用品為特色。週末時,店家安排了不少藝文活動,牆上亦時常有風格獨具的攝影展、藝術展。

電話:02-2701-9227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14巷六號B1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