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逍遙玩上海

實用資訊X加料行程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實用資訊》

除了世博園區和浦東陸家嘴之外,大部分的上海景點皆集中在浦西。所以,若你想多體會上海的風情,選擇入住浦西的飯店是比較便捷的。上海計程車起跳價為人民幣12元起,通常在市中心往來,單趟約在人民幣20元上下,仍屬經濟,只是上海正值世博會期間,路面交通易壅塞,計程車也難招;即使搭乘地鐵,人潮和嚴格的安檢,也讓人必須等待,交通上會多花一點時間,要有心理準備。

加料行程》

◎莫干山M50藝術園區

充滿生命力的藝術區,位於蘇州河畔,原址為老舊的老工廠。現今眾多藝術家在此成立工作室,讓這裡又有不同的新生命。

交通:搭乘地鐵1號線至「中潭路站」,再步行10分鐘

◎田子坊

大片上海傳統石庫門建築區,經過整建,進駐不少畫家、攝影家,更有不少個性商品、手工雜貨小店和餐廳。走在裡頭,仍可見到上海古樸的一面,甚至還有居民大剌剌的在戶外晾衣服,相當在地。

交通:搭乘地鐵7號線至「打浦橋站」,步行約10分鐘,或計程車

◎新天地

匯集餐廳、酒吧等各種娛樂的大型區域,和田子坊同樣為舊石庫門整修而成的,但外觀看起來較新穎,竄起時間也較早。

交通:搭乘地鐵1號線至「黃陂南路站」,步行約5分鐘

◎吉士酒家(老吉士)

經典的上海本幫菜,在小小的溫馨餐館裡吃著道地上海菜,別具風味。由於座位不多,請提早訂位。

地址:上海市天平路41號

電話:+86-21-6282-9260

費用:外婆紅燒肉人民幣38元、腐竹爆蘑菇人民幣18元

營業時間:1100~00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