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流行潮T 疲憊一腳踢

名人私房穿T技4》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在公開場合、電視螢幕上,總是西裝筆挺的台北金融大樓公司協理兼發言人劉家豪,其實私底下是個T恤迷。在他的衣櫃裡,約有四、五十件T恤。夏日時分,只要一下了班,他便馬上褪去身上拘謹的西裝和襯衫,套上簡單的一件T恤,對他來說,服貼於身體肌膚的T恤,彷彿是第二層皮膚,再簡單舒適不過了,也是他心情的轉換劑。

為了讓整個人輕鬆仍有精神,簡單仍不失有型,合身的剪裁是他挑T恤的重點。他說,其實穿合身T恤,也能讓人持續保持身材,因為一旦身材走樣,將一覽無遺。很多T恤都是國外品牌,對於東方人的身形也較少考量,也因此,常常看到T恤長度過長,拖累比例。

劉家豪表示,男生T恤的長度以蓋過腰帶下緣為最佳。至於袖長,約在上臂的一半處,較為合適,舉手投足間也不會感到壓迫和不舒適。通常這樣的版型,以日本、泰國等亞洲品牌居多。他也提醒,合身的T恤不適合塞進褲頭,不然「瘦者更瘦,胖者更胖,很不時髦。」

此外,擁有趣味圖案的T恤也是他願意付出銀兩的原因。像是經典卡通漫畫,米老鼠、超人等識別度高的圖案,穿出去容易引起共鳴和視覺焦點,是不錯的投資。

在搭配上,他認為T恤可輕鬆,也可藉由搭配擺脫輕鬆感,像是,假日要上餐館,擔心T恤太隨便,他會外搭一件「合身的長袖襯衫」,不塞進褲子裡,袖子捲不捲起來、釦子有沒有全部釦上都很有味道。但,切忌不能搭配短袖襯衫,不然則會顯得學生感過重。

小檔案_潮味T-Shirt達人 劉家豪

台北金融大樓公司協理兼發言人
秘技:加上合身長襯衫,擺脫隨興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