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無題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國外旅行多了,常常出去最主要的目的不是看偉大的建築物,或蒐藏豐富的博物館,也不是美麗的風景。而是有趣且不期而遇的人事物。

法蘭克福是一個商業城市,市區除了商店以外,還是商店。加上德國並不是一個以流行風尚而著名的國家,所以,每次從巴黎路過此地,都會買些實用衣物帶回家穿用。可能是因為我的尺寸比較接近德國人,更可能的是,我的預算比較接近一般德國人的標準吧!

市中心特別規畫成步行區,中間有個狹長的小公園。裡面有不少長板凳給逛街逛累了的人好坐下來休息。其實如果不趕時間,買根德國有名的香腸,再加上硬麵包,當然再配上杯咖啡更好了。邊享受食物,邊觀看路過的行人,我可以待上好幾個鐘頭,都不會覺得無趣。

人來人往,要專心的看,簡直是目不暇給。偶爾會看到有趣畫面,當我急忙掏出相機想記錄下來時,畫面已消失了。我又不好隨時拿著相機對著大家,那也太像打仗了。更何況,那也有點狗仔了吧?

尤其德國人走路又特快,想要照個行進中的人,除非是在房頂上架好機器往下拍,要不然還真的不宜如此。因為可能會挨揍。

可是路旁仍然有不少在工作的人,倒是挺適合當模特兒的。因為他們認真工作時,幾乎不會注意到還有別人的存在。而往往太認真了,自己都不會覺得自己的舉動會有人感興趣。

陶爸:一直想不出來給這張相片下一個題目。要怎麼形容這個景觀呢?我覺得挺有趣的,可是那位正在專注工作的人,他絕非刻意的弄出了這個讓我欣賞了好久的景觀。就叫它做「無題」吧!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