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就喝這一瓶

年度最超值葡萄酒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葡萄酒,真是能讓大人鑑賞很久的玩具。因為它夠複雜。也因為它太複雜,往往又令人不知從哪一瓶開始。

現在,「alive優生活」推出第二回「年度最超值葡萄酒」專題(第一回見本刊1152期),空頭話不多說,就是邀請四位酒國達人:林裕森、屈享平、陳匡民、劉永智,從他們過去一年親口嘗過的葡萄酒中——總數上千不誇張,精選再精選最值得掏腰包的四支,直截了當推薦。

這等於是請這群專家進行長達一年、不受廠商左右的試飲,再無私分享他們口袋中的「奧斯卡」酒單。而無論他們閱酒多少,總能在這片天地有新發現。

例如,陳匡民更加體認葡萄酒「自然就是美」的初衷,推薦了數款「非人工美女」的原汁好酒,有的甚至配便當吃都不突兀。劉永智則發現了一批有別於傳統濃豔風的澳洲葡萄酒,兼顧雅致細節與奔放勁道。

喜歡嗎?已經為您檢查過了,台灣都買得到這些超值葡萄酒。也為您配對好了,新年期間想以酒搭菜,中西料理皆有選擇。

「飲用指南」包括是否可以:一、當下享用,二、可做陳年(標示「適飲期」),三、適合正餐,四、適合輕食,五、搭配中菜,六、搭配西菜,以及部分備註。若這些指標同時出現,例如「當下享用‧可做陳年」,不要懷疑,這支葡萄酒就是適合立刻喝掉,也適合放個幾年。葡萄酒世界,正是如此複雜,也才玩得久。

最後,別忘了:這些超值葡萄酒都得經過您親口鑑賞,才會變成「你的酒」或「不是你的酒」。不然,它們永遠只是一堆符號,無關真正的價值。(編按:葡萄酒售價等資訊,一切以廠商公布者為主)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