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2011精選好米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每當吃日本料理時,常常驚豔於他們的白米飯,黏而不糊、飽滿潤澤,讓人總想刻意留著菜,再續一碗。但當問到米的來源,卻常令人洩氣,只見日本師傅一臉自豪的搬出米袋,多半大大秀出「新潟「コシヒカリ」(越光米)字樣。然後說台灣的米粒不夠大,不夠漂亮……。雖然真好吃,但總讓人心有不甘,咱台灣難道沒有能耐,讓這些刁嘴日本人變心嗎?

茫茫米海中,「alive優生活」決定普訪熱愛嘗試的眾食材達人,請他們供出心中的台灣好米。竟發現達人們的最愛,跳脫以往耳熟能詳的經典好米,這回被我們列為「Best Buy」的新好米要買其實也不難,一通電話送到府、甚至社區型超市就能購得。

我們也發現,自從嚴選食材開始在大眾腦裡生根,現在許多人不單說「我吃飯」,而是「我吃台九」、「我愛高雄一四五」。當米種往前站,米飯的滋味從單一種變成更細膩的十幾種。此時,台灣好米入手後,如何把它變成香噴噴亮晶晶的飯,才對得起辛苦的農民和自己的腸胃?本專輯並附第一次煮好飯就上手密技。我們依此手法一一試煮這些新好米,平平用一只普通電子鍋,硬是比從前隨手購買隨興亂煮的米飯優太多,光單吃都多扒了幾口。二○一一年開春,不妨跟著達人腳步煮上一鍋新米,為自己開食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