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愛心好蛋捲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蛋捲在市場上一直歷久不衰,無論是機器做的喜X來,還是瘋狂排隊的福X軒。某天中午經過台北市長春松江路口,「好吃的手工蛋捲!」「我們自己做的!」跟那種工讀生敷衍了事的叫賣截然不同,而是一字字慢慢由衷喊出來。這兩位穿著背心的女孩,回答問題時很認真。他們是財團法人「劉俠之友會」附屬「糕菲庇護工場」的員工,每天中午,就在台北市區各大金融大廈附近、內湖科技園區等地,賣他們的招牌點心─手工蛋捲。

打開夾鍊帶,濃濃奶油蛋香撲鼻而來,表面不均勻的深淺紋路,是手工烘烤的痕跡。糕菲蛋捲雖只有四層厚,但捲得扎實。特別香酥的原因,劉俠之友會理事長王淑真說,他們不加酥油,而是用安佳純奶油。蛋捲從製作、包裝、到銷售,全由庇護工場裡身心障礙的員工負責。蛋捲的故鄉是挪威,糕菲蛋捲的配方與技術正是師承劉俠挪威籍弟媳,她把祖傳秘方傾囊相授。相較其他市售蛋捲,有些咬下粉粉綿綿,瞬間在嘴裡化為散沙;有的奶粉香蓋過了蛋香,甜的可怕,吃糕菲,掉下來的不是小碎屑,而是大薄片!且甜膩感較低,不容易口乾舌燥。

每到中午,工場員工專攻上班族聚集的地方,常兩小時就賣光。起初因為他們的熱誠而埋單,但嚐過之後,發現即使拿走愛心,其美味仍相當具市場競爭力。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糕菲手工蛋捲

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we-needyou/

電話:02-2785-2499

傳真:02-2785-8713

售價:每包10入裝100元,有原味、芝麻、咖啡、黑糖、三星蔥口味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料

張耀雲南古樹茶 新春茶會

地點:台北市泰順街16巷39號一樓(小慢Whole Food Tea Experience)

時間:5/8(1500〜1700)

費用:一席680元(含兩種古樹茶與茶點)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