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消暑趣.拍海去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清水斷崖?早就去過了!」我們知道你可能不只一次「經過」清水斷崖,但是卻不一定下車好好欣賞它。台灣四面環海,但公路經常急著將我們從A點帶到B點。被教成很怕水的我們,不只是極少從事海上運動,現在,連好好看海的機會都很少。

出走到海邊吧!尤其在夏日,看一眼大海,燥熱煩悶全掃光!跟著三位在地人士的眼光,alive優生活精選了花蓮、宜蘭、苗栗三地熟悉景點,去發現賞海新視角。吹海風、聽浪聲,甚至玩海踏浪,暫時離開擁擠都會,海水會給你無限寬廣懷抱。這些地方美景天成,若再加上站對帶路人推薦的最佳賞景點,就算是傻瓜相機、就算不是專業攝影,喀擦一聲,就能將藍天海水帶回家!三位帶路人親拍的攝影作品,可以證明。看海,重新、「從心」開始。

花蓮清水斷崖 180度大視野

從這兒北可望見清水斷崖,挑高筆直的山崖呈90度從海底拔起,南向遠眺是花蓮立霧溪沖積扇,崖下可見鵝卵石礫灘,遼闊的太平洋就在眼前,一波波太平洋長浪往岸邊推送,溫柔裡帶有勁道。離岸約莫500公尺遠處,濃密深沉的海水汩流,那兒就是帶來豐饒生命的黑潮。同一片太平洋海域,水色卻變化多端,朝南往北180度的寬敞視野,在此一覽無遺。

賞景點:蘇花公路174.2公里處
GPS :N 24° 12' 15.08", E 121° 40' 14.57"

宜蘭南方澳 天然海上舞台

「仰首看,三面環山,一面向海,猶如身在羅馬圓形舞台上,世上哪還能找到這樣天然的圓形舞台?四圍的青山,港中熙攘如菜市的數百漁船,海上的礁岩,已是最好的戲劇了。」這是作家王文興對南方澳的戲劇性描述,他曾在那兒服兵役。由在地人推薦的觀賞類似景觀之平台,則突出於蘇花公路之外,是擁抱蘇澳軍港、商港與南方澳漁港的制高點,除了三港合一大景,知名的豆腐岬及內埤海灘等場景也清晰可見。遠方水氣氤氳縹緲間,還可見龜山島若隱若現,彷如海上仙島。

賞景點:蘇花公路108公里處
GPS:N24° 32' 38.40", E121° 51' 10.07"

苗栗後龍好望角 風車‧綠野‧輕浪

站在白沙屯北端的小山丘上,遠方是海天一色,海洋與丘陵間的窄小地帶上,被填入了鐵軌、車行的馬路、種植西瓜的田地,還安插了幾支巨型的風力發電風車,再過來就是我們身處的綠色丘陵地,緩緩的從平地上拔起。丘陵連接著海濱,這是苗栗的典型地貌。登高,所有的景象都被壓縮成一個平面。當天下午豔陽高照,海風的氣息,令人心曠神怡。

賞景點:好望角觀景台
GPS :N 24° 36' 17.58", E120° 43' 52.19"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