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學生王子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海德堡是我非常喜歡的小城。原因很多,最主要還是因為「學生王子」這部電影,在我少年時代的心中,烙下好多遐想的印。

一個來自德國南部巴伐利亞的王子。到海德堡求學,除了希望能學到一些知識外,順便也了解一下凡人的生活狀況。結果他卻愛上了酒店老闆的女兒。最後的結局,當然跟所有動人愛情故事一樣,只剩「無奈」二字。

王子被國王召回,與另一邦國的公主結婚。臨別依依,還講了句男人騙女人最常用的話:「我雖然將與別人結婚,但是我心中永遠愛妳!」酒店老闆的女兒,看起來若無其事的回答「沒關係,我心中也只有你。」反過身以後,邊幫其他學生倒酒,邊把眼眶裡的淚水強行吸回。無奈啊!不這樣說,又能怎麼說呢?時空換成現代,八成不是動刀子,跳樓,就是上法院了!

學生王子這部片子,當年本來由歌王馬利奧蘭沙主演,後來臨時換角。原因很多,馬兄的歌藝雖然沒得挑剔,而且我個人覺得,他唱得比三大男高音都好,只可惜長了個五短身材,有點不像讓人一看就會愛上的帥哥。加上脾氣又壞。最後導演只好把男主角換成英俊小生來對嘴演出。不過大家對「學生王子」的記憶,仍是馬利奧蘭沙的迷人歌聲。和那段痛苦情緣。

陶爸說:冬日在海德堡半塌的古堡上,等陽光出現。好照張海德堡全景。可惜太陽公公好像不捨得讓我照了相就離開,老不肯出來。站在城牆邊上,手裡拿著相機,還要不時抬頭看天上是否已撥雲見日!心中忽然想到,要是把我的iPod帶來,那有多好。我就可以邊聽「學生王子」歌曲,邊作我的王子夢。多浪漫啊!太陽終於在雲縫中出現了!我也順利照到完整的海德堡。冷不防,身後的陶媽忽然發聲啦!可惜唱的不是「小夜曲」,而是「快走吧!我都快凍死啦!」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