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輕鬆辦好 專屬沙龍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1.找共同召集人

不是一開始就要唱衰你的能力,只是這種需要人來撐場的活動,最好還是找個志同道合的幫手分攤壓力。其理念必須與你相同,背景不同最好。如此一來,你們找的主題與朋友才有差異,也才能增加沙龍的豐富性。

2.切合潮流選主題

沙龍不是自爽就好,來的人都是希望能在聚會裡獲得網路或媒體得不到的知識。主題最好符合潮流,可從生活面下手,美食、電影、旅遊是大家的好朋友,分享生活態度是不錯的選擇。

3.擴大成員屬性

莫再找同一群人,離開自己舒適的交友圈,交集越少,遇見的新人就會更多,人脈網就能往外擴張。撞擊出的靈感火花就越大。

4.製造高度黏著性

現代人忙碌又懶惰,製造一些參加的小難度,例如「小客廳」的做法,就要求須繳交會前功課才算報名,反而更能篩選出真正有認同感的同好,又能精準掌控人數。

5.穿針引線做介紹

因為你是主人,能夠掌握所有成員的背景資料,當嗅到其中有可能促成合作機會時,請不要吝惜做功德,搞不好一件偉大的志業就在你的沙龍裡萌芽。

6.把朋友的寶挖出來

你也許覺得自己的人脈不夠廣,找不到名人來壓陣,但其實聚會分享者毋須名人,好好注意身邊的朋友,許多人在做的事其實都很有趣,你有想過要好好挖掘他們嗎?「三人行必有我師」絕對是真道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