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剪裁的密碼

穿著學問最關鍵

2015/08/03

  • 文字 / 鄭昌彥
LINE分享 FB分享

無論是一件普通的襯衫,還是絢麗奪目的時裝,都需要經過設計、裁剪和縫紉的過程,才能夠完整的呈現在我們面前,俗話說「三分裁、七分縫」,更說明了剪裁之於服裝的重要性。

服裝是一種記憶,也是一幅穿在身上的歷史畫卷,活色生香的服裝時尚變化以非文本的方式記錄著歷史的變遷,社會的發展,文明的進步。正可謂「盛世有華服」,我們可以透過不同時代人們的穿衣變化來尋找到最為直接、細微的答案,也因此本次特集我們將從本季眾家設計師們鼓吹的幾個不同年代開始做探討,依序為你講述因應不同時代變遷而發展出來各具特色的剪裁,除此之外,我們還特別專訪了品位備受讚揚的惇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洪惇學,以其自身經驗為讀者們闡述剪裁與品位的關聯性,剪裁之於事業與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並以七種秋冬熱門男女基本款式為主角,為您提綱挈領找到重點,一一剖析、以及活用各類剪裁的穿搭技巧,從此搭配絕非難事!

也許剪裁是過去向來被你忽略的生活環節。透過本次豐富的剪裁特集,相信能夠令你的品位風格迅速提升,散發更加專業體面的時尚新態度。

 

   (更多詳細內容,請見《Bella儂儂》12月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