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向前行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坦桑尼亞是東非的一個以狩獵(Safari)著名的國家。當年去狩獵當然是帶著獵槍去的。如今則不准再狩獵了!不過大家還是會抬著大炮去。只不過是沒有炮彈的大炮照相機。獵物也不是動物,而是一張張美麗的照片。

薩辛巴是坦桑尼亞的小島。這裡近百萬的居民都是回教徒。阿拉伯人、摩爾人、印度人早在一千年以前,就來到這裡。可能因為島不大,所以這裡沒有什麼動物。要是到非洲來是以看動物為主的話,看膩了,到此地休息幾天,度個假是不錯的選擇。

此地居民,男的衣著除了有些人戴個回教徒的小帽以外,沒有什麼特別的。成年女子大半穿全罩的袍子。有的還戴個只露出兩隻眼睛的臉罩。我們是在齋戒月剛結束時,抵達此地。接著四天是他們的假期。齋戒的時候,太陽一出來就不可吃東西了。要等到太陽下山了,才能開始吃。換句話說,一天大概只能吃一頓。

餓了一個月,大家終於有個輕鬆假期。所以在石頭城的大街小巷裡,都可以看到盛裝的女士東逛西走。可惜她們只能露出兩隻眼睛,其他部分都包得緊緊的。又不好叫她們掀起妳的蓋頭來,讓我看看妳的臉。想照些相片,苦無機會。有點遺憾。不過雖然她們只露出兩隻眼睛,卻可以明顯看到眼睛都化了濃妝,顯然臉上其他的部位也化了妝。化了妝又不讓人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實在有點矛盾。

對回教徒規矩不太清楚,所以也不好亂照相。看到五位年輕女子一字排開向前行,只好在後面拍了一張背影。五位女士一字排開,還挺有意思的。

陶爸說:陶爸若是此島居民,碰到齋戒月白天不能吃東西,可能有點困難。後來打聽一下。發現老人、小孩及有病的人可以吃東西。就放心多啦!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